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親如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如親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隔壁住着一位老爺爺,他已經年過半百,有60多歲了。由於她的女兒常在外地工作,家中只剩她一人獨自生活,所以老爺爺十分的孤單,沒事就嘆氣。

  我的媽媽是一個十分熱心腸的人,她常去老爺爺家幫忙幹活。媽媽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爺爺老了,手腳不靈便,你應該要多幫助爺爺,照顧他,做你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時,身為少先隊員的我想起了應該尊老愛幼,樂於助人。於是我聽了媽媽的勸告,認真的點了點頭。

  星期六早上,我剛吃過早飯,想起昨天爺爺換下的被單和衣服還沒有洗,於是我便來到了爺爺家。只見爺爺還沒有起床,鼾聲一起一跌,為了不影響爺爺的休息,我小心翼翼的踮起腳,拿起了水桶和洗衣粉,來到了河邊為爺爺洗被單和衣服來。那天河面結了薄薄的一層冰,寒風瑟瑟,我的身子都在瑟瑟發抖,我的手剛一碰到冰冷的河水,就不由自主的縮了回來。可又一想到媽媽的話,想到爺爺行動不便,我又咬了咬牙,堅強地用力搓洗起爺爺的衣物來。

  終於洗完了,我提着衣物回到了爺爺家,把它們一一晾在院子里。這時,爺爺已經起床了。爺爺走出去,看到這暖心的一幕,激動地抱着我,把滿是皺紋的臉貼在我冰冷的小臉上,滾燙的淚水一顆一顆流了下來,激動地說:“好孩子,我應該怎樣感謝你們呢?你們比我的親女兒還要親啊!”我不好意思的說:“爺爺您可千萬不要這樣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我還要幫助您做更多的事情!”

  這時,爺爺把我抱的更緊了,還不停的幫我擦拭着眼淚。我知道這是開心幸福的眼淚,以後我一定要幫助奶奶做更多的事情,幫助更多的老人做善良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親如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如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