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如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如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如傘 

  胡雨婷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個人都有一個好媽媽,每個媽媽都願意將全部的愛傾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我們生病的時候最擔心我們的人就是媽媽了,我的媽媽也不例外。 

  我是一個多病的孩子,經常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如果我的媽媽不是護士,我就得三天兩頭往醫院跑。 

  我四歲那年,就落下了咳嗽的病根。我原以為咳嗽並不是件可怕的事,可是因為身體的原因,每次咳的時候痰就像泡泡糖似的“賴”在喉嚨里,怎麼也不肯出來。 

  有一次,我咳嗽得很厲害,不分白天默認的咳,時不時地還發燒。那些天,媽媽幾乎沒有怎麼睡。晚上我燒到40度,媽媽急壞了,緊瑣骨頭,眼圈發紅,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又是拿冷毛巾敷我的額頭,又是拿葯給我吃,忙活了好一陣,都毫無效果。媽媽只好拿冰塊放在我的脖子兩邊、腋窩裡、還有大腿根,給我降溫。又過了兩天我的咳嗽變得更厲害了,邊咳邊喘。媽媽十分擔心,彎下腰,撫摸着我的額頭輕聲地對我說:“婷婷,乖,這樣不行。咱們掛水,好不好?”啊?掛水一定很疼的,我怕!可是,媽媽這幾天為我已經有黑眼圈了。如果不掛水,媽媽的黑眼圈還會加深的。我怎麼忍心媽媽為我如此憔悴,遲疑了一下,說:“好……好吧。”話音剛落,媽媽就轉身出門了。 

  媽媽走了之後,我的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提水——七上八下。沒多久媽媽就帶着鹽水回來了,並很快將配好的鹽水掛在了我的床頭。我的心“砰砰”直跳,心裡不停地安慰自己:“別怕別怕不會有事的!”媽媽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婷婷,別怕,馬上就好!”我皺着眉頭,閉着眼睛,咬緊牙關,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嘴裡不停地念叨:“孫悟空、觀間菩薩、如來佛祖,保佑我掛水不疼。”“好了!”媽媽的聲音把我從害怕中驚醒。“這麼快就好了。”我疑惑地說:“怎麼樣?我幫你掛水不疼吧?”媽媽微笑地看着我說。 

  連續掛了幾天,我的咳嗽就完全好了。像這樣的咳嗽,我每年都要犯好多次,而媽媽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照顧我。 

  有人說,母愛像碧綠的荷葉,我說母愛粉色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給我一片晴空,讓我在成長的路上不再害怕!

您正在瀏覽: 母親如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如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