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如“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如“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如“鼎” 

  ——觀《長江七號》有感 

  城中小學六(4)班 

  高慶 

  蓬亂的頭髮,一身破舊的衣服,穿着一雙補了又補的鞋,騎上一輛破舊的自行車,來到一個建築工地,掄起大鎚子使勁地往下砸……這就是影片《長江七號》中一位辛勤勞動的父親——周爸爸。這是一位偉大的父親。看了這部電影,我為你的堅強所感動!我被你深沉的愛所震撼! 

  一幅幅動人的畫面浮現在我眼前…… 

  周爸爸是一位民工,為了讓小狄受到好的教育,他寧可自己吃少點,穿少點,也要送小狄到貴族學校上學。看到這裡,我感動了!你獨自一個人挑起生活的重擔,撐起一片藍天,希望小狄健康成長。你的諄諄教導,時常在我耳邊迴響:“我們雖然窮,但是我們不說謊、不打架、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你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做對社會有用的人……”看到這裡,我熱淚盈眶,多麼有骨氣的父親!你雖然窮,但是希望孩子長大了成為“人中龍”。 

  看了影片,我想起了我家中的父親。父親如“鼎”:一隻腳撐起了生活的重擔,讓我在無憂無慮中快樂地生長;一隻腳踢倒了前進的障礙,幫助我勇敢地面對困難;一隻腳豎起了人生的目標,引領我走向勝利的彼岸。 

  忘不了每天你忙裡忙外的身影,生活的擔子壓下來了,有你——扛起!記得那次我被熱水燙傷,你對我說:“孩子,你要堅強!”困難降臨的時候,有你——頂住!那次重要的考試,粗心的我考砸了,鼓勵的話語仍在我耳邊縈繞:“不要緊!失敗乃成功之母!”當我迷失方向的時候,有你——指引!真的,父親,你就像那隻頂天立地的大鼎,擋住了風風雨雨,撐起這個溫暖的家。父親,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父親如“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如“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