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耀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耀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隻飛蛾。

  在漠然的城市之中,一寸潮濕、陰暗的角落是我唯一的歸宿,我不理解,在黑暗中躲閃的我們,為何要義無反顧地撲向那團微弱着的燭光?在無數個夜晚,我無數次看見,同伴們的身軀在那片火紅之中,緩緩消失殆盡。

  這無疑是殘忍的。我堅信在每一個眷戀美的同胞的內心裡都存在着一種溫暖美好的追求,又或許是被什麼東西而蠱惑,以至於顛覆了我們的習性。

  “他們都是傻子!”媽媽依偎在我的身邊評判着:“他們原本可以活下去的。孩子啊,不要離開這裡。”媽媽從衣櫃的縫隙里望出去,看着矗立在桌上的那盞燭光,緩緩照亮對面的壁畫還有柜子里五顏六色的衣裳,霎時間,我感到媽媽的眼裡也有同那縫隙外一樣亮的光芒。我知道,媽媽也想走進那兒,在火紅與鮮紅之中舞蹈,興許她也想成為一次在黑暗裡發光的螢火蟲吧。

  因為我,她始終沒有那樣做。但我至此都不甘心在她的庇護下,藏在昏黑髮臭的角落。

  今天,我又見到那盞燭光了,我與它算稱得上是一見如故,我甚至覺得它具有某種情感,而這種情感的體現比以往來得更加強烈。我落在窗前,外面璇璣般錯落的高大建築物俯瞰着我,渺小而不可言,“今兒沒有星星呢。”我心想,唯有一輪明月在黑夜裡顯得十分耀眼,我自然是無法觸及到天空上的光芒,桌台上的光依然在微笑。比起苦不堪言的茫然,我不如做一次真正的追求!至少我會快樂。我奮力抬起翅膀,我知道,我的羽翼不及鳥兒能夠觸碰藍天,不及雄鷹能夠低空食獵,我的身軀不及螢火蟲那般耀眼,不及蜜蜂那般輕盈,我僅有土黃色的單調,在這最後,我想為我的生命上點色,用光!

  我感到我的身體正愈發變熱,我的眼前正愈發明亮,我的手足正在顫抖,這不是恐懼!是激動!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衝去,瞬間我感到熾熱包圍了我,對在角落裡寒冷的我,這是一種溫暖,是我對我的生命最好的詮釋,那團火紅被我開了個巨大的裂口,我發現我的身軀也染上了它的光芒,它在和我融為一體!我喜悅着,我也將成為光的產物,我用最後的力量撲騰着燃着火焰的翅膀,向著天空,向著月亮,向著窗外閃爍的螢火蟲,證明我的美麗!

  我將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卻不是生命的終結。在一片光明中,我似乎看到了黑暗中媽媽的瞳孔里閃爍着同那時一樣的耀光。

  初二:倪田桓

您正在瀏覽: 耀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耀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