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鐵骨錚錚耀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骨錚錚耀光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着夏明翰的就義詩,霎時,一個在黑暗中尋求光明,在荊棘中開闢大道的高大形象矗立在了我的心中,讓我的心異常沉重,重得讓我心頭一震! 

  總還記得這樣一幕:1928年3月20日清晨,詩人夏明翰無懼敵人的刑訊拷打,手持毛筆,在紙上留下了他用熱血譜成的革命戰歌,隨後英勇就義。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為真理而鬥爭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在戰爭年代,有多少想夏明翰這樣的革命烈士,把為人類解放而奮鬥作為崇高的理想,為了堅持真理,甘願拋頭顱,灑熱血,九死也無悔! 

  聖埃克絮佩里曾在他的作品中說過:“如果對死亡的輕蔑不是處於公認的責任感,那他就是意志消沉或年少衝動的表現。”為了勞苦人民的解放,他輕蔑了死亡,為了千萬中國人同胞的生死存亡,他又輕蔑了死亡,為了世界上最瑰麗的事業,他再一次輕蔑了死亡。終於,他壯烈犧牲在了反動派分子的鍘刀之下。但他的一生並不是沒有價值的,而是光榮的,偉大的,重於泰山的!和江姐一樣,夏明翰的一生,同樣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這簡短的20個字,卻是革命烈士用心中的血和淚寫成的,凝聚着一種何等的氣勢與精神!它是有力的,鏗鏘的,不朽的! 

  是一種何等樣偉大的物質,組成了夏明翰那樣百折不撓的身軀?又是一種何等樣雄偉的力量,化成了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思想的精髓! 

  “殺了夏明翰,自有後來人!”,多麼壯烈的詩句!仰望中國革命史的茫茫星空,並不是只有夏明翰一人孤星閃耀,而是群星璀璨,眾星拱月。許多革命先烈團結一心,為黑暗了許久的大地帶來了光明,為迷茫了百年的中國同胞指明了方向! 

  過去,天上的星星有夏明翰、劉胡蘭、錢學森、黃繼光…… 

  現在,天上的星星有李守軒、何振梁、陸永康、孟祥斌、黃來女、張玉良、葛春…… 

  將來,天上的星星將會更多! 

  他們的精神,永垂不朽! 

  海寧市南苑中學 

  初二(6)班 恝歡 

  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鐵骨錚錚耀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骨錚錚耀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