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年賀卡作文

新年賀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年賀卡作文800字

  新年將至,我照例挑選了一張精緻的賀卡給韋華寄去。在小學,我倆就是最好的朋友,可那時,每年新年,我們卻從不互贈賀卡:反正低頭不見抬頭見,彼此祝福一句,又何必那麼“形式主義“呢?然而現在不一樣了,天各一方。雖然韋華的中學不那麼理想,可我從未介意過什麼。我見不着她的面,只好在新年之際,飛雁寄語長相憶,遙問友人冷暖情。她倒好,從不給我回復,她不給我一點點有關她的消息。

  然而這次,我卻意外地收到了她的賀卡。小小的信箋,裝着小小的賀卡,顯得有些單薄。我興奮了,她到底來了信。眼前彷彿又浮現出那張呤呤的笑臉。我並不馬上撕開信箋,只覺得此刻的感覺真好。悠悠往事從記憶的長河裡奔流出來,激起圈圈漣漪……

  終於忍不住取出賀卡,懷着滿心的歡喜。然而這一切,卻在啟開賀卡的那一瞬間全都成了泡影。賀卡里赫然寫道:“芳,以後別再給我寫賀卡了。你的祝福,我受不起。珍重!“片言隻語,澆得我渾身冰涼……依舊是熟悉的小字,內容卻完全陌生。我愣了,賀卡從手指間無聲地滑落……

  這是我熟悉的韋華嗎?從學前班至六年級,我們一直是朋友。七年同窗友誼難道就因為校與校之間的差別而結束嗎?我不甘心!韋華呀韋華,是什麼讓你變得如此世故?

  難忘往事,七年前的一天,我還坐在學前班教室里的時候,老師領着你走到我身邊,告訴我你剛剛轉來,人生地不熟,讓我多幫助你。我答應了,因為你靦腆的笑容已經讓我喜歡上了你。我們一塊兒長大,彼此之間也漸漸“放肆“:放學后,你我一起做功課,常常為了一道題更簡潔的解題方式爭得面紅耳赤;我做錯了事,你敢當著眾人的面指責我,並逼着我當眾認錯,事後卻又偷偷塞給我一塊巧克力;你也曾在暴雨天為了送沒帶雨具的我回家而繞了一圈路,小傘不夠兩人用,你把大半留給了我,自己卻……大家都叫我們姊妹花,因為我們形影不離。然而我們現在卻分開了-不是人,是心!這一對姊妹花可以輕易忘掉她們手足般的友誼嗎?

  不,明年我還要給韋華寄賀卡,並鄭重地告訴她-我們永遠是朋友-人與人之間原來沒有差異。

回目錄

爸爸的新年賀卡作文400字

  我從上小學一年級開始,就跟着老師的琴聲學唱:1234567i。在我的印象中,我早就學會這幾個基本音名了。不僅如此,我還學會了吹口琴,彈電子琴。回迴音樂考試,我都是一百分。

  今天爸爸是怎麼了,指着音樂書上C大調音階中的幾個音名,問我是否認識,我笑着說:“您不是在開玩笑吧?一年級小孩都會,還來考我?”

  爸爸要我轉過身去,他在電子琴上按了一個音名,然後問我是什麼。我說是do,回頭一看卻是re。爸爸又按了一個,我說是fa,結果卻是la。這樣一連幾次,我只蒙對了一個,不好意思地漲紅了臉。

  讓爸爸這麼一考,原本挺熟悉的七個基本音名,剎那間卻變得如此陌生,陌生得連我自己都有點不敢相信。我獃獃地站在那裡,竟然沒有注意到什麼時候爸爸在我的電子琴上放了一張非常漂亮的新年賀卡。我打開一看,上面寫着:祝你在新的一年裡學會用耳朵認識七個基本音名。我手裡拿着賀卡,忽然想起了我們的音樂老師,她經常讓我們閉上眼睛,欣賞《靈隱鐘聲》。

  哦,我明白了,學音樂光看了認識可不行,能用耳朵識別音名才算入門啊。

回目錄

記事作文:新年賀卡作文400字

  2009年1月4日星期日晴

  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了,因為馬上就要考試了,功課比較緊,所以日記也顧不上寫了。今天上午我去辦公室交我們組的作業時,柳老師對我說:“牧遙,這裡有你的來信。”我一看是一個藍色的大信封,上面還有劉翔的圖像,原來是一封特快專遞。我趕緊走過去接過信對老師笑了一下,懷着激動興奮的心情回到了教室。一進教室,我就迫不及待的借了同桌的剪刀小心翼翼的把信封剪開,裡面有一封信和一個精緻賀卡,我先把賀卡打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頭快樂的小牛,原來是我的博客好友唐睿琪送給我的,她用很漂亮的字寫着:遙遙:新年快樂!學習進步!健康成長!開心每一天!好友:睿睿。

  這時好多同學都擠過來看我的賀卡,我就讓他們看了看,看得出同學們都很羨慕,我把賀卡放好,又拿出另一個信封,這裡面是睿睿給我寫的信,不過這封信我可要自己看了,我是不會隨便讓別人看的。看完后,我把信裝好,我要好好的保存,直到永遠!有時間我也會給我的好朋友回信的!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新年賀卡作文400字

新年賀卡 

  中午,我拿着一張賀卡,很興奮的向家人展示:“媽媽。媽媽。你快看呀!我收到小荷白雲飄飄網給我寄來的賀卡了!妹妹。妹妹。你快看我收到小荷白雲飄飄網給我寄來的賀卡了!姐姐是不是很棒呀……”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那還得從上午的第四節課說起: 

  上勞動課時,我在座位上專心致志的寫我的作業,就差幾道題就能寫完了,真希望同學們不要來打擾我。可就在這個時候,班長郭鏵向我走了過來,我心想:郭鏵來幹什麼呢?肯定不是找我的。我便準備繼續寫作業。 

  這時,班長走到我身旁停了下來,我的心不由的怦怦亂跳:是不是老師叫我,是我犯了什麼錯嗎?班長說:“張麗娜,你的賀卡。”說完,便走了。 

  我的賀卡?有沒有搞錯?有誰會記得我,還給我發賀卡?我帶着疑惑,看了看賀卡,原來是小荷白雲飄飄網寄來的,十分精美,讓我愛不釋手,看了又看。 

  賀卡在同學們中間傳來傳去,大家都很羨慕我,我好高興呀!
回目錄

製作新年賀卡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們會自己作賀卡嗎?那就讓我來教你們吧!

  新年馬上來臨,為了表示對老師及同學的祝賀,自己作賀卡是最好的。首先買乾淨而潔白的卡紙。將卡紙對摺,白色的一面當作正面,灰色的一面作為反面。然後用鉛筆在正面輕輕地畫上你喜歡的圖案,再用中文或英文寫上祝賀語。為了賀卡更漂亮,富有立體感,最好挖空。在反面用鉛筆畫上要挖空的圖案,如:五角星、房子、月亮……。再用剪刀挖掉。

  最後一步是塗顏色。先將正面的圖案勾線,字不勾線,再圖上你喜歡的顏色。正面挖空的部分在底下勾線再塗上顏色。這樣一張栩栩如生的賀卡就作好了!

  我作的賀卡是長方形的,挖空的部分是個五角星。正面的圖案是幾隻淘氣的猴子正在放鞭炮,上面寫着:Happy

  New

  Year。

  我認為:自己作賀卡不僅加強了我們的動手能力,而且還提高了審美觀及想象力,卡中包含着自己的祝福。真是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
查找更多新年賀卡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