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蒙古大草原作文

蒙古大草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內蒙古大草原作文500字

陝西省西安 西安煤礦機械廠子校四年級 曹慧萍 今天,我和姐姐來到了內蒙古自治區的大草原。

藍藍的天空飄着白雲。悠揚的笛聲伴隨着我們的來到這裡。彷彿進入了一個神秘的境界,讓人如痴如醉。“叮鐺叮鐺”的聲音是誰傳來的呢?駝鈴聲,原來是駱駝來了,它們好像是來迎接我們似的。接着,我們又來到了花園,五顏六色的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生氣勃勃。過了一會兒,我和姐姐跑到馬場,我們騎上馬,馬蹄“噠噠”的聲音,讓我想起岳飛抗金兵的情景。突然,我們又看見了一隻丹頂鶴孤零零的站在一塊石頭上,好像正在思念它的父母。我們又來到了“呼侖湖”藍藍的湖面上映着一棵含情脈脈的垂柳。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是在告訴這裡的一切有客人來了。過了一會兒,一群海鷗飛來,它們“啊啊”的叫着,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做客。

夕陽日落,悠揚的笛聲停止了。這時我才醒過來。哦!原來我是在電視上遊覽內蒙古啊!內蒙古的大草原太美了,將來我一要親自去看看。 上篇文章:寵物迷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游內蒙古大草原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回目錄

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作文200字

  放暑假了,我和我兩位同學決定一起卻內蒙古大草原旅行。

  坐了將近一天的火車,終於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大草原。找到了住宿的地方,我們便走出來體驗草原的美麗了。草原的天空特別的藍,就像大海一樣的顏色,只有偶爾飄來的一兩朵白雲才能讓人意識到原來這是天空。草原的風也是格外的溫柔,就像母親親切的愛撫,輕輕的拂過臉龐,站在風中還能夠聞到青草的淡淡的清香。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草原的人民,特比的熱情好客,無論何時何地,總是滿臉的笑容。我們一路在草原上行走,看到了一波波的草原人民,也收穫到了一波波美麗的笑臉。

  我愛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希望大草原會越來越美!

回目錄

美麗的大草原——內蒙古大草原作文400字

吱、吱、吱、吱······,我們隨着知了的叫聲,坐上了開往內蒙古大草原的火車······ 

  到了目的地,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還有藍藍的天。那裡的藍天比別處的更加可愛,空氣也十分清鮮,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在天低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在這境界里,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着草原的無限樂趣。 

  我們訪問的是猛哥爾豹旗。汽車走了許久,遠遠地望去,我們看到了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牛羊也漸漸的多了,最後我們還看到了馬群。到了猛哥爾豹旗,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幾座蒙古包,和許多匹馬。走進蒙古包我們還看見了一個英雄的畫像——成吉思汗。吃過了奶豆腐和手抓羊肉,喝過了奶茶,我們換上了蒙古人的衣服,騎上了馬,玩耍起來,奔馳在遼闊的草原上,我高興極了。時間過得很快,太陽這時已經偏西了,誰也不肯走。是呀!蒙汗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回目錄

內蒙古大草原作文250字

  內蒙古大草原

  自我六七歲的時候,爸爸帶我去了一次內蒙古的大草原,哪裡是很有名的。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去看大草原,也是我第一次騎馬。當時我還太矮了,得讓爸爸把我抱到馬背上去,第一次畢竟第一次,當時我非常害怕,擔心摔下來,怎麼辦?可是小馬一走起來,我害怕的不得了,但覺得非常安全,嘴裡不時還喊出幾聲駕!駕!來。

  呵!大草原可真大呀!在遠處有一座蒙古包,即使小馬走了好遠,還是非常遠,真是一望無際,這裡的草密密麻麻的,從遠處看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而且很綠,簡稱綠中之綠,當然,這就是蒙古大草原的奇特之處。

  這裡很美,所以令我終身難忘!

回目錄

內蒙古大草原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來到了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

  大草原真綠啊,綠的彷彿是一塊閃閃發光的綠寶石;大草原真靜啊,靜得可以讓你聽到牛羊的叫聲;大草原真大啊,大的讓你找不到邊際。

  近看,野花野草鋪在腳下,其中有許多不知名的昆蟲從中跳躥出來,有些還帶着“咔嚓咔嚓”的聲響。長長的野草似乎在用它們“鋒利”的草片刺扎着我們這些不速之客的腿腳,微微有些痒痒的感覺。野草堆中不時有些晒乾的馬牛糞便,有時不留神踩在上面,硬硬的。

  極目遠眺,一片連綿起伏高大的綠山,望不到邊。這些山與天相連,猶如一幅水墨畫。白蘑菇般的蒙古包點綴在綠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成群的牛羊像朵朵棉花鑲嵌在草地上,讓我們體會到了詩人筆下的“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情景。

  仰視,幾朵白雲緩緩地飄過蔚藍的天空。白雲有像馬兒在天上奔跑着;有像鳥兒在天上自由飛翔着;有像棉花糖的,似乎在故意吸引我們味口。而那些分散開來的幾朵小雲則像幾隻與羊群分散的小羊,盲目地追隨着其它羊群。

  再次低看,我已置身於花海之中,各種花香撲鼻而來。蜜蜂仍在辛勤地采蜜。

  張開雙臂,閉目,貪婪地深吸一口氣,我已陶醉於大自然之美中。美麗的藍天白雲,寬廣的綠色草原,潔白的羊群,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而我,也已成為大自然的一員。

  河南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林澳嘉

回目錄

蒙古大草原作文800字

"蒙古包里縷縷炊煙,輕輕地飄向蔚藍的天空.茫茫的綠草地,是我夢想的搖籃."一曲婉轉悠揚、使人蕩氣迴腸的<<蒙古人>>,會把你帶入遼闊美麗、景色怡人的伊敏河--呼倫貝爾大草原. 

  春回大地,春風吹到這裡,灑下淡淡的薄霧,灑下柔和的陽光.鮮艷的野花也次第開放,快樂的小鳥呼朋引伴地在空中迴旋歡唱.在這天寬地廣的土地上,難道你不感到愜意嗎? 

  晚春,是候鳥回來的時候,觀賞這美麗的景色時,首先跳入眼帘的是那萬紫千紅的野花.這些花招來了各種各樣的小蝴蝶之類的昆蟲.牛羊在草地上走動,走到哪裡都像給這無邊無際的綠毯綉上了大白花,這青的草,紅的花,白的羊構成了草原上獨特的景色. 

  夏天,草原上的花還沒有落,花兒放出的清香,使在草原上漫步的人倍感清幽.微風吹過,波浪滾滾,形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牧羊的蒙古族小姑娘,唱着美麗的草原歌曲,揮動着牧羊鞭,欣賞的美麗的草原 

  景色.天空中的鳥兒,時而飛,時而落,時而在空中歡唱,給這無邊無際的草原增添了生機和活力.每當傍晚,夕陽西下的時候,草原與藍天連成一片,"羊群馱着六月雪,馬群奔騰起波瀾",歡樂的放牧人一邊唱, 

  一邊趕着牛羊進圈.在霞光的映照下,給人一種歡樂幸福的感覺.一會兒,在灰白色的蒙古包前,響起了委婉動聽的馬頭琴聲,這動與靜相結合的草原美景,更令人置身於畫中.這一切,在藍天綠草之間,就是一幅美麗的畫,一首壯闊的詩. 

  初秋,草原綠得深了.大雨過後,往往會長出美味可口的蘑菇來:有白蘑、花臉蘑等等.出來采蘑菇的人們,總是帶着收穫欣然而歸.草原的深秋帶着金黃的收穫,帶着冬的呼喚,來來往往的扛楸拿鎬的人 

  流,輕輕地走來.又匆匆而去,譜寫着一曲帶着豐收喜悅的歌. 

  草原上的冬天,你也許會感到單調,也許會感到寒冷,因為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緩緩的小山伏卧在草原上,在陽光的照射下,形成一條條明暗交錯的白帶子.當北風吹、雪花飄時,毛茸茸的雪花隨着風轉 

  動,飄舞,形成了草原上冬天的旋律, 

  這就是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它的美景是數也數不完,數也數不清,我熱愛這大草原,我不但讚美它,而且要向所有人去介紹它!
回目錄

內蒙古大草原之旅作文400字

7月27-31日,媽媽帶我參加了中國旅行社的內蒙古大草原生態之旅。那兒的風光可真美,是我以前從未見到過的。一大早,天就亮了,聽導遊阿姨說,這兒凌晨3點天就亮了,晚上9點天才完全暗下來。因為這兒是高緯度地區,是北緯50度,與我們杭州可不一樣。但是冬天的白天非常短,早上9點出太陽,傍晚4點左右,天就暗下來了。聽到這兒我吐了吐舌頭,這兒可真怪。我們來到大草原,看到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草地,遠處的山連綿起伏,心情真的很激動。車子再往前開,我看到了成群的牛羊在那兒低頭吃草,很悠閑。天空特別藍,雲朵特別白,大團大團的,低低地垂下來,彷彿伸手就可以摘下。天空中偶爾飛過幾隻小鳥,好美的風景啊!我真想放聲高唱“藍藍天空白雲飄,騎上了我的小紅馬,揮動鞭兒唱起歌,草原就是我的家。”

   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中俄邊境,看到了雄偉的國門,拿起望遠鏡,看看不遠處就是俄羅斯了,可是他們的村莊有點破舊,顯然還是我們的祖國更加漂亮。

   這天晚上我們睡在中俄後裔的家裡,裹着厚厚的被子,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也變成了一名國防小戰士,正守衛着祖國的邊疆……
回目錄

《游內蒙古大草原》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要到我一直期待的大草原去了。過了10分鐘,我們的車就進人了大草原。 

  導遊給了我們兩條玩的路線,去哪條由我們自己選擇,第一條是乘吉普車到草原深處玩,第二條是騎馬稻草原深處玩。我毫不憂鬱地選擇了第二條路線,原因有兩條,一是因為坐車太普通了,沒有新鮮感,二是因為我想當一下騎兵。 

  導遊幫我選了一匹馬,馬夫讓我先踏着踏板上馬,然後給我綁上護膝,就出發了,媽媽騎着馬跟在我後面,我聽到了她一次又一次地尖叫,就回頭笑着對媽媽說:“怕什麼,我坐着還很舒服呢!”說著,還閉上了眼睛,一臉陶醉相。騎着騎着,馬開始頑皮了,頭低了下去,馬夫用馬繩一抽馬,馬一下子抖動了幾下,嚇得我緊緊抓住韁繩不放。到了草原深處,我別那兒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草地綠油油的,像是一層綠色的地毯,花兒星星點點地點綴在草地上,像是地毯上的花紋,我彷彿進入了仙境一般。到了目的地,我下了馬,在草地上嬉戲。過了一陣子,我們要回去了,我上了馬,問馬夫:“回去的時候,能不能讓馬兒跑一跑呀!”媽媽也連聲附合,馬夫答應了我們的請求,他們將我們的馬兒帶到平坦處,馬夫就開始拉着馬兒跑起來,馬就開始跑了,將我的屁股一次又一次的顛着,讓我的屁股好疼啊!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告訴我的話:“騎馬不能完全坐下去,而要使勁踩板,微微站起。”於是我就按媽媽的話做,屁股果然真不那麼顛了。馬夫跑累了,讓馬兒聽下來,我才坐下。媽媽的膽也大了起來,在馬上給我拍照我也做着各種姿勢。馬兒又跑了幾次,我們盡情地享受跑馬的感覺。不一會兒,我們又回到了跑馬場。
查找更多蒙古大草原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