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端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端午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它從汨羅江的波浪里悄然走來,幾千年前的那朵浪花猶如一滴水彩,把中華大地染成粽葉式的青綠,從此讓每一個角落都瀰漫著亘古不變的艾香。

  春的離去,夏隨之而來,不知不覺中,生活中多了些粽綠和艾香。

  在這個節日,總能看到有人用粽葉包裹住那白花花的糯米和那紅彤彤的粽棗,再裹成好看的形狀(因為地域不同,所以包裹好的形狀都會有所不同),最終一馬蓮固定,代表着這個節日的食品——粽子,便包好了。

  記得在我的記憶中,記得最清楚的便是將粽葉編織成花環戴在頭上滿地跑,這可是兒時的一大糗事。但也是從那時開始端午成為我盼的節日。

  在我的家鄉,還有一個習俗便是戴吉祥五彩繩。端午前後,總有許多孩子們在手上、腳上戴上五彩繩。看到這或許有人還不明白五彩繩為何物?五彩繩是一種由五種彩色小繩編織在一起而成的手繩(腳繩)。在我們這有個傳說是:戴上五彩繩可保好運,而在端午節過後的第一場雨就得拿下五彩繩,以免好運杯淋濕。

  千年前的浪花,染成的綠,至今還翠。

  初二:王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端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