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歡慶端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慶端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歡慶端午  

  “四時花競巧,九子粽爭新。”端午節,一個大家再熟悉不過的節日了。每當粽子的清香在家裡瀰漫時,我就知道端午節要到了。  

  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  

  據說,公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國家被侵略,含恨抱石投汩羅江而死,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每年這一天紛紛涌到江邊去憑弔屈原。  

  過端午,佩戴香囊和系五綵線是必不可少的,只記得端午節那天早上醒來,手腳與脖子上便被媽媽繫上了五綵線。  

  端午節,經常與家人來到江邊洗臉,說是為了消災祛病,站在江邊,彷彿看到幾千年前屈原為國捐軀的悲壯畫面,一股敬佩感油然而生。我經常在返回的途中摘幾片艾葉,插在家裡的門窗上,艾葉如一個個綠色的精靈般,渾身散發著清香,使人心曠神怡。  

  回到家后便要煮粽子,我是特別喜歡吃粽子的,用翠綠的粽葉包裹着雪白的糯米和鮮艷的紅棗。煮熟后,慢慢地剝開粽葉,一股清香夾雜着紅棗的香甜撲面而來,只見潔白的糯米團里彷彿嵌着幾顆深紅的寶石,令人垂涎三尺。  

  家裡煮粽子時還要煮些雞蛋鴨蛋,據說吃五月粽子鍋里的煮雞蛋夏天不生瘡,把粽子鍋里煮的雞蛋鴨蛋放在正午陽光下曬一會再吃整個夏天不頭痛,可我並不喜歡吃雞蛋,拿了雞蛋無非是與家人一起頂雞蛋,可至於端午節為什麼頂雞蛋,我並不清楚,只知道頂雞蛋這一活動給我帶來了莫大的快樂與小小的成就感。每當早飯完畢,桌上總會剩下頂碎的大大小小許多雞蛋沒有人吃,最後只好扔掉。  

  在家鄉,我並沒有看到幾次賽龍舟,可也能從“鼙鼓動時雷隱隱,獸頭凌處雪微微。衝破突出人齊?,躍浪爭先鳥退飛。”中讀出它的氣勢宏偉,想象到那壯觀的場面。  

  “好酒沈醉酬佳節,十分酒,一分歌”,端午時節,我們帶香囊,吃粽子,插艾蒿,歡樂的節日氣氛充滿在大街小巷之間,願這祥和的端午節氣氛在祖國的每一個角落裡洋溢,同時也祝願祖國的明天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歡慶端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慶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