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思想的野馬套上韁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思想的野馬套上韁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思想的野馬套上韁繩】 標籤:思想作文 野馬作文 快樂的野炊作文 難忘的野炊作文

思想是思維的活動結果,有理性也有客觀性,我們的存在決定於我們的思想,一切有根據和符合於客觀的事實思想才是正確思想,它對我們的客觀思維起促進作用,錯誤的思想,它對客觀事物發展起阻礙作用。 我們可以自由選擇所思想,但是想法未必能成為一條定律,持之以恆,會在我們的性格、生活心理有某種影響。要做到掌控自己的思想很不容易,精神習慣很難控制,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做到,讓自己的“建設性”思想戰勝自己的“破壞性”思想,在想法形成時分析這是否對自己有益,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堅持它,保留它,珍視它,最終這一定能結出豐碩的果實,喬治.馬修亞當斯曾說:“學會關上你的在大門,不要讓任何不能給你未來帶來明顯的益處,而又試圖獲取進入你心靈,你的工作,你的世界”。思想也需要想像力作為先導,便如建築工作如果不能從建築師那裡獲取到富有想像力的藍圖,又豈能建造出各式各樣的房屋和高樓大廈。 思想廣泛,所佔的領域並非我們所能估計,所以我們還要學會給思想的野馬套上韁強,緊緊握住手中的韁繩,否則我們就會摔落下來,控制好思想,對取得學習成功有很重要的作用。平常,在上課時我們總喜歡分心,分心會導致我們對知識的遺忘,記憶零散,課後的作業不能認真完成,時間長了我們便會學習失去興趣,最後可能會導致我們走上犯罪的道路! 我們在努力時要加強自己思想與道德建設,保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正常時間與業餘時間結合。分心、走神都是因為注意力不能集中,精力有限,有時也難免會分心,因此在下課休息時呼吸點親鮮空氣,回來上課時,盡量集中注意力,在平常的學習中養成自覺性,鍛煉自己的注意,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腦進行感知,記憶、思想等認識活動的基本條件,注意力是打開我們心靈的一扇窗,窗開得越寬,學到的知識也也就越多。如果注意力渙散或無法集中,窗就會自動關上,一切信息都不能傳入大腦,我們可以做一些輕鬆點的注意力聚中訓練,勞逸結合,視野不要東張西望,排除內心或外界干擾。 思想靠自己掌握,只要積極面對,找到適合的方法,陽光會照在頭頂,思想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

您正在瀏覽: 【給思想的野馬套上韁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思想的野馬套上韁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