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馬,野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馬,野馬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馬,野馬 標籤:野馬作文 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你只是一匹家馬,一匹渴望自由的家馬。” 

  說我和小野是朋友,那是沒有人會相信的。 

  小野就像一匹馬,放蕩不羈。我就像一隻籠里的金絲鳥,嬌弱虛榮。 

  但是我和他曾經是很好的朋友,至少我這麼認為。 

  在我們初中時候那位戴眼鏡的年輕女老師上一節很重要的公開課,是講一篇叫做《馬》的文章,她問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大家要當家馬還是野馬啊?” 

  當然,我們這群乖學生必定和安排一樣地大喊:“野馬!” 

  可是事情有那麼順利,我就可以一直當個乖寶寶了。 

  小野說了聲“家馬。”聲音並不大,但是大家都聽到了,後排的聽課老師更是聽的尤為清楚。頓時,五十多神情複雜的眼睛齊刷刷地指向他,至今我還記得女老師那蒼白的模樣。 

  我也一樣,但其實我是覺得親切的,因為我根本不想當野馬,我知道這不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好起來。就像我那位叔叔,年輕時候瘋狂地玩音樂,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連老婆孩子都跑掉了。 

  想到這裡我的心突然有一種悲哀……但是小野卻從五十多雙眼睛中看見了我,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我是個保守的女孩,所以很快就逃避般的望着窗外。 

  窗外高大的榕樹上,有很多吱吱喳喳叫的小麻雀。 

  下午,我一個人站在教室里拚命地掃掃刷刷,大家都去看運動會了。 

  夕陽的柔光照着透明的玻璃,有種暖洋洋的感覺,小麻雀還是叫着,歡快的的樂曲讓我的委屈減少了半分。 

  這時,門開了,我看到是他,所以有點不知所措。 

  我支支吾吾地說“姚野,短跑,短跑怎麼樣?” 

  “贏了。”小野的話永遠都那麼簡短。 

  雖然老師不喜歡小野,因為他成績不好,又被稱為“不良少年”,但是無可否認的是他體育真的很好。特別是他跑步了時候,更是帥氣,就像一匹駿馬奔跑在賽道上。 

  “你真的想當野馬嗎?”他突然問道。 

  我頓了頓,“不知道……” 

  “那你覺得你是家馬還是野馬?” 

  我開始後悔和他說話來,乾脆不回答。 

  “根本就是一匹小家馬!” 

  剎那間我有一種莫名的怒火,然後很快地把掃把向他摔去。我們兩個都錯愕了。 

  那天我第一次在學校這個地方哭了。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一匹“家馬”,所以我才會悲哀。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父母,老師,他們都是我的主人,我做着他們要我做的事情,坐在空虛的教室里,每年拿到三好學生,然後再在明年的中考拿到重點的通知書…… 

  但是我的自尊心和倔強讓我不肯承認。 

  之後我們卻是“不打不相識”,居然有了一種莫名的親近。 

  回家的時候,他總是躺在池塘邊的草坪上,慵懶極了。可不久我也學“慵懶”了,但小野說這是“享受”。 

  我們只是靜靜地躺着,有事無事聊幾句,感覺卻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這種感覺很是愜意。 

  “真像野馬啊。”小野說。 

  “……” 

  “你為什麼要當家馬?”我無聊地問。 

  “……” 

  為什麼當家馬,小野還沒有告訴我,這種愜意就要被粉碎了。 

  我不明白那些女生為什麼那麼愛八卦,只不過說幾句話但是很快什麼“青梅竹馬”這般的誹言誹語就傳遍了校園,老師的說教成了家常便飯,媽媽更是哭着大喊,“你怎麼變成這樣啦!你怎麼可以……” 

  於是我開始害怕和小野玩,不和他說半句話,我想等到那些人的想法正常后再解釋。 

  可是就這樣過了一年,繁重的學習讓我有點淡忘他了…… 

  中考完了后,突然我想去見見小野。 

  我是第一次來小野家,迎接我的是小野的媽媽。小野的媽媽很漂亮,但有種悲傷的氣息。小野沒有爸爸,因為小野的爸爸是一匹野馬,跑掉了…… 

  最終我沒有等小野。 

  新的校園,新的生活,不變的是那份回憶,我知道我是家馬,這是不可能改變的了,但是現在我卻渴望成為野馬…… 

  在很久以前我就不應該和小野說話,這樣就不會認識到自己是只徹頭徹尾的家馬,就不會賠進自己重要的一份感情, 我是喜歡小野,因為他是最重要的朋友…… 

  我是家馬,一匹渴望自由努力掙扎的家馬……

您正在瀏覽: 家馬,野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馬,野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