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路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會一直記住你們的愛,直到我向世界謝幕。

  ——題記 

  我一直在路上。雖然,有時候走累了,坐在路邊的石頭上休息;有時候被路邊的野花吸引,駐足觀賞;有時候會流連忘返,頻頻回首——但是,依然很高興,一路上有你們的愛相伴,讓我不再踽踽獨行—— 

  曾經聽爸爸說過,我一歲剛開始學走路的時候,那時可真叫“手腳並用”:一雙澄澈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前方張着手的爸爸,想走上前,卻又因雙腳無力而摔倒在地。但是,我卻執拗地不斷練習——到最後,居然一個不小心,以向後傾90度之勢,重重地跟大地來了一個親密接觸……當時可嚇煞了爸爸——聽說他送我進醫院后,就在急救室外,急得一夜都沒睡覺。 

  那時真是年少輕狂。之後,我自然是學會了走路,並經常喜歡四處亂動——這不,有一天,媽媽帶我外出逛街,我依舊是四處亂逛,幾次在馬路上與汽車擦身而過,讓人看了也不禁冒出幾滴冷汗。最後,媽媽咬牙切齒地抓起我的手,並緊緊地它,大有抓死人不償命的勢頭。儘管我被蹂躪得哇哇直叫,但她則美其名曰 “這是必要手段”,繼續拖着我逛街——只是,當時我只顧着自己的手,卻沒發現媽媽眼角的淚光。 

  以前總是讓爺爺拉着我的手走路,而自己也慣性地被這樣帶領。只是想不到,自己竟要如此快地調換角色——在爺爺去世前三天,醫院花園裡的小花開得很燦爛,雖然爺爺病重,但他執拗地要求去看花。於是,我便攙扶着爺爺,慢慢地在彎曲的小路上踱步,觀賞着那些不知名的花。清風徐來,樹影婆娑,被艷陽照耀着的花兒越發美艷。看了半晌,爺爺側過頭,微笑地對我說:“真想一直看着你長大,那時的你肯定比那些花兒還可愛。”“不會的,爺爺肯定能一直看我長大!”我哽咽着反駁。爺爺搖搖頭,卻不接我的話:“唉,人老咯,不中用了。你要快高長大,我還有很多故事要告訴你呢……”我黯然,眼淚默默地流下來。又慢慢地抬起頭,卻突然發現,前方的路明亮得幾乎讓人撐不開眼睛——這是通往幸福的路嗎? 

  爺爺仙去后,我整個人像掉進了冰窟似的,一直鬱郁不歡。朋友們都很為我擔心,但是又對我的“冰塊臉”束手無策。但不知何時,小清每天放晚學就陪我一起走路回家。她回家的方向跟我回家的方向恰好是相反的,而且,她還經常喜歡繞更遠的路走,只為了在其間安慰我、逗我開心、關心我的狀況。之後,我的心情也漸漸好了起來,而且也特地陪小清回家,更喜歡一邊繞路,一邊在心裡默默算着我已經繞了多遠的路——“100米,200米,300米……” 

  看着夕陽完全落入地平線,天空只剩下最後一抹餘暉。我們已經在不知不覺間,走了很遠很遠…… 

  漫步人生路,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已經在路上留下了這麼多的腳印。感謝你們的愛,曾經讓我有勇氣走下去——雖然前路依然茫茫,但我仍相信,你們的愛定會在前方,為我照亮那條漫長又坎坷的路。所以,請相信我—— 

  我會一直記住你們的愛,直到我向世界謝幕。

您正在瀏覽: 愛在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