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路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六年的小學時光轉瞬即逝。身邊的這棵老楊樹已經增添了六個年輪,每一個年輪都彷彿是一本色彩斑斕的畫冊。

  在成長的路上,或許與老師相處的時間比父母的時間還多,而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小學時的數學老師。

  他成為一名數學老師是偶然,原配的數學老師身體突然患了一種病,無奈,學生不能沒有老師,於是乎就把科學老師硬頂住了那個位置。

  說起這位老師啊,善良,寬厚,待我們十分要好,就這樣慢慢的我們摸透了老師的脾氣,與老師之間的信任就這樣一點一滴建立起來了。

  上小學時,在早上我是最願意打哈欠的,越來越困,總喜歡在上早課之前小憩一會兒,一天,我還如往常一樣,突然感到一雙大手放在了我的額頭上,我在一瞬間什麼睡意都沒有了,睜開了眼睛,抬頭一看,原來是數學老師,微胖的身體擋住了陽光,早上的一抹金光為老老師鍍上了一層金邊,見我醒了,老師有一絲慌亂的說:“我只是看你有沒有發燒。”(我們那時是發燒的嚴重階段)心裡偷偷的在想,可能是老師覺得我有點難受吧!我和數學老師的關係好到讓人妒忌,因他的善解人意讓人覺得十分和藹。

  有一次我考試失利了,考的是史上最低分,我以為老師會批評我,我當天沒有睡好覺,第二天頂着兩個黑眼圈上的學。奇怪,老師並沒有批評我,可能是卷子沒批完吧!結果在第二天老師把卷子給了同學,讓他們發下去,正當同學在奇怪為什麼沒有念分的同時,老師似乎有意無意的看了我一眼說:“有些同學可能在考試中馬虎了一下,才導致沒考好,所以就不念了。”我的眼在那一刻潮濕了,老師為了維護學生的自尊才不念分的。

  這件事,彷彿我和老師都很有默契,關係好比從前,這件事情我們誰都沒有提起。

  可是小學的時光為什麼過得這麼快,我離開了母校。離開了老師的懷抱。我想數學老師無形的愛會讓我用留心間吧!

  黑龍江齊齊哈爾甘南縣查哈陽農場初一:張蕊薪

您正在瀏覽: 愛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