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路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災,總是來得那麼猝不及防。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在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8。0級特大地震,此次地震過後,餘震不斷,汶川、綿竹、北川、映秀等地區在短短的二三分鐘之內被夷為平地,其狀慘不忍睹。而且地震后,通往重災區的所有“生命線”全部中斷,與世隔絕。

  消息一時間傳遍中國,全國人民立刻積極響應。有的人自發地組織捐款;有的人去獻血屋獻血;有的人甚至自己準備好東西獨自一人去了重災區。在這次地震災難中,中華民族表現出了空前的團結和速度,挽回了不少寶貴的生命。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那些地震時發生的感人故事令我十分感動,難以忘懷。

  譚千秋,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學教師。當時地震發生時,他在給學生上課。他竭盡全力地把學生往出轉移。教室里只剩四個學生了,教學樓卻已經開始垮塌。情急之下,譚老師把四個學生塞進講桌,而自己緊緊地趴在講桌上保護着四個生命,四個學生得救了,而譚千秋老師卻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當挖出譚老師的時候,全場的人都被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像譚老師這樣的人還有很多,他們都是我們歌頌的人。同時,我們還應讚美那劫后復生的人們。生物學家們說過,在地震中人到了72小時已經達到生命極限了。可是此次地震中,許多人堅持到近200個小時!這真是生命的奇迹啊!是什麼使他們在黑色世界中頑強地堅持下來的?是堅強的意志和對親人和生活的熱愛!

  血濃於水。目前全國人民已為災區捐了幾百億人民幣,相信我們會成功的!全國各地的人們都在默默地幫助着、祝福着災區人民,使他們早日戰勝災難,重建家園。多麼強大的中華民族!

  在這次嚴峻的考驗中,中國人民用行動告訴全世界:擁有愛心和團結精神的中華民族,無論在多麼嚴峻的情況下,也能團結一心,頑強抗爭,排除萬難,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愛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