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在漂流中,因為有藍天的庇護而無所畏懼;飛鳥在滑翔中,因為有同伴的相依而勇敢前行;魚兒在遠遊中,因為有大海的包容而自信堅定,而世間的大愛莫過於這幾種,庇護、相依相伴與包容。

  我們在成長中需要愛,父母細膩而無微不至的愛,老師悉心教導的愛,同學之間互相幫助的愛。因為唯有愛,才能使我們在困難中披荊斬棘,在風雨中一帆風順。

  孟子的母親曾經三次搬遷,為的便是讓孟子處於一種良好的環境中發展自己。第一次搬遷搬到了墓地旁邊,孟子受周圍孩童的影響也和他們玩起了辦理喪事的遊戲,孟母看見兒子受到了住所環境的影響,便帶他又搬到了集市上。而集市上滿是小商販對客人的卑躬屈膝,唯唯諾諾,客人們的討價還價,這使孟子又受到了不好的影響。於是孟母帶孟子第三次搬遷。這一次,孟母把家搬到了學校邊,孟子受學校里學生的朗朗書聲,老師循循善誘的教導,變得懂道理,守秩序,愛學習了。

  在孟子的成長過程中,正因為擁有母親的愛子心切和望子成龍的期望,終而促使孟子後來成為了一名偉大的學問家。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親。古代傳說戰國時有倆個人,一個名叫羊角哀一個叫左伯桃,他們倆結伴到楚國拜見楚莊王。不幸在路途中遇到了大雪的天氣。當時天寒地凍,糧食不足,左伯桃為了成全好友羊角哀,把自己的衣物和食物都給了左伯桃,自己則躲進空樹中自殺了。他們倆之間的深厚友誼後來被世人稱作捨命之交。

  而左伯桃,正因為在生命的旅途中得到了好友的愛,不僅化險為夷,也得到了楚莊王的任用。

  愛在路上,在成長路上,在成名路上,在一切前進的過程中。因為有愛,所有的一切都變得遼闊,所有終點可望不可及的幻滅和虛無都變得不可怕了。


  福建泉州鯉城區福建省外國語中學初二:唐莉

您正在瀏覽: 愛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