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茶 標籤:清茶作文

  你可曾否喝過茶?你是否感受過清香在齒,香轉舌間的感覺?那種略帶苦澀卻蘊含著更為持久的清新感受,沁人心脾而回味無窮,就像家庭一般。

  我喜愛我家,就如愛喝茶一般。我執着於追那抹淡香,不過分濃郁,不過重苦澀,只纏繞在心田中並隨那刻溫暖永久銘存在記憶中,使在這一油膩的社會中得以清醒。

  一盞燈,一個家;幾葉茶,幾個人。我繼續尋找清香的來源。有開水,不一定有香味;有生活的激情,不一定有真摯的情感。關鍵在茶葉,更關鍵在茶日月的累積,平常的點滴。我發現我那清香來於:媽媽的叨嘮使其香遠益清,細緻的勞務使其清澈無染;爸爸的辛勞使其香味錘鍊,言簡意駭中飽含的深愛更使賦予其內涵。雖然家中的矛盾使其略顯苦澀卻讓清香更顯珍貴,更值珍惜。君不見家中潔白誰在努力保留,家中精神誰在為它整潔?這就是一杯好茶!一個好家!

  茶不似咖啡。咖啡太濃,濃郁而看不透。不能真正的心敞心。咖啡大多需要加點東西緩衝氣氛,而茶不需要。香甜濃郁,雖不可或缺,但永久留存還是那杯清茶。

  茶更別於可樂等飲料,甜而過膩,並且需冰凍好飲,不容熾熱的心。猛飲過後傷身,只求於短暫的刺激,不可長久。

  一杯茶,一份香;一個家,一種情,永駐心屋。

  華英學校初三:屈睿

您正在瀏覽: 清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