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樂.牛奶.清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牛奶.清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杯滿裝的可樂,冒着大大的泡泡。在陽光的照射下,調皮的泡泡爭先恐後地閃耀着五彩繽紛而又奇特的色彩。我管這一杯叫做“嬰兒時代”。 

  所謂“嬰兒時代”,就是泛指剛剛出生到一、兩歲的時候了,也就是這段時間裡,經過了呀呀學語,經過蹣跚學步。這個嶄新的世界,充滿了希奇,見什麼摸什麼,教什麼學什麼,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於是那個時代,就像可樂一樣,在二氧化碳的作用下,不停地冒着泡泡——簡單、誇張,卻非常純潔的泡泡。 

  不知不覺長大了一些,可樂沒有了,杯子里卻有裝滿了牛奶。潔白的醇香,濃郁的香甜,令人沉醉。我把這一杯叫做“童年”。 

  “童年”,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仍然無憂無慮,開開心心。好多幸福都被光陰從記憶里抽走了似的,只依稀記得些頗為有趣的瑣事。 

  我是三歲上的幼兒園。我非常不喜歡上幼兒園。記憶中幼兒園的阿姨宛如“凶神惡煞”一般,給我強加了無數個“不”。譬如,吃飯不許說話,睡覺不許亂動,不許在地上畫畫,不許哭,不許叫,更不許在背地裡說她的壞話。我不是阿姨說的“乖孩子”。我總是嘗試着各種各樣的“壞事”,和阿姨做着長期堅持不懈的“鬥爭”。結果,失敗的是我,受傷害的卻是飽受阿姨“摧殘”爸爸媽媽。印象最深的是,爸爸用同情的目光看着幼兒園的阿姨,眼睛里卻有一絲“壞壞的笑容”。就這樣,那個扎着兩個朝天小辮,蹦蹦跳跳,笑呵呵的小丫頭將“牛奶”一飲而盡。你知道嗎?那是一種甜甜的味道。 

  一盞名貴的青瓷茶杯里,浮晃着一抹淡碧,幾縷輕煙散發著溫熱。嫩嫩的茶尖舒展在淡綠色的茶湯之間,獨特的幽香瀰漫在空氣中,輕盈的空氣彷彿變得更加透明了。我稱這一杯叫“成長”。 

  我正在不斷地成長中。成長的滋味有時是“澀澀”的,猶如清茶初飲。但是,更多的依然是“快樂”,恰似芝蘭悠長,齒頰留香。我細心體味着其中滋味。因為,我知道,在成長的過程中,有陽光,必定有風雨;有勝利,也必定會有失敗;可是,不論怎樣,我一定會保持着燦爛的笑容,坦然接納陽光或是風雨。我相信堅持,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我最終一定會站在山頂,傲瞰世界。 

  周圍的空氣中,好象還飄着淡淡地可樂和牛奶的味道,可眼前面對着的,卻是那一杯清茶,散發著幽香…… 

  

  西苑中學七(10)班 

  徐芷薇 

  2007.11.29

您正在瀏覽: 可樂.牛奶.清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牛奶.清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