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清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清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雨後的黃昏無比美麗;也有人說,雨後的彩虹無比絢麗。有沒有人知道,雨後是什麼味道呢?

  我帶着某種無名的忐忑,獨自伶仃爬上蒙山。

  很累,一種鑽心的痛,像我這樣不愛運動又很怕出汗的人,爬一座七公里左右的山,實在是太困難了。這蹣跚的峻岭又高又陡,像張牙舞爪的猛獸吞噬着人們靈魂、體力和精神。

  我躊躇不前,心裡猶豫不定,這誘惑着我的山頂,令我嚮往,而又畏懼。

  上吧,在這大自然之間回歸自我,用你的腳乘載着你的身體爬上頂峰!一個聲音在我的心靈里呼喚,每一個音節,都撞擊着我的心靈。我要去嗎?

  許久,我踏上了通往峰頂的第一個台階,沉重的腳步在雙腳着陸的一剎那竟有些釋然,這似乎,並沒有那麼難。真的很難嗎?我不禁重新審視起來。

  此後,我不僅加快了腳步,腳步似乎變得輕盈了許多。就在我心中暗喜之時,一種輕軟的液體從我面前劃過,之後接二連三的從空中降臨。

  是雨啊!我的心裡有種莫名的惆悵。凝望着雨中的蒙山,對面佇立的山峰在一瞬間變得溫柔、慈祥起來,好像媽媽吟唱的《搖籃曲》。雨中漫步蒙山,不只在我眼裡,幾乎在任何人眼裡都是浪漫、舒心、而又充滿奇妙夢幻的。

  這種奇妙的感覺,讓我想起古今無數詩人對這纏綿憂鬱秋雨的鐘情,“秋雨柔情漫,獨愛茶韻香”,我喃喃輕語。是茶!我貪婪的吸收着清茶一般淡雅、幽香的空氣。不知不覺中,我已不能自拔了。這種香氣不同於流傳在大街小巷,千家萬戶的名茶,不像龍井、鐵觀音這樣的實韻,令人回味無窮。這種香是一種清新、活潑的香,它雖不令人回味無窮,但它令人嚮往,讓人心情愉快,忘掉憂愁,忘掉一切的煩惱,讓你在大地媽媽的懷抱里美美的睡一覺,身體在睡覺,但靈魂早已隨着茶香飄遊四方了。

  我聞着她的體香,撫摸着她的秀髮,親吻着她的臉頰,我沉迷在她的世界里,我融入進她的身體,感受自然的香氣,她所有的精華在茶香撲鼻的世界里慢慢擴大,直至到我整個人都要被這離迷的茶韻所融化了。

  我愛上茶,愛上了雨中的茶。我愛上了它清淡而又一往情深的香,愛上了它優雅而又富有韻味的醇,愛上了它的一切。不僅是茶香,連雨都讓我為之陶醉,樹,花,草,蟲都是令人不能忽視的乾坤。

  這就是茶的物語吧!

  我深思着,繼續向前走去……

  濟南市外國語學校六年級:劉詩湲

您正在瀏覽: 雨中清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清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