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映山紅作文

映山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映山紅作文300字

映山紅啊映山紅,我是多麼的喜歡你,你無論開在遼闊的田野,——還是開展連綿起伏的山上,看起來到處都是一片玫瑰紅色,這就是映山紅名字的由來。 

  這樣美麗的花,一定會引來勤勞的蜜蜂,它看見有這麼多好吃的花蜜,一定會高興的不得了。我家小區里也有這討人喜愛的映山紅,每天放學都可以看到它。我多麼希望小區中能有一座小山,如果把這花栽種在山上,漫山遍野的玫瑰色會讓人多麼高興,也會使小區變得更加生動,而且我們在山坡上散步時,一定會被這樣的情景所吸引。 

  映山紅有五片花瓣,花蕊的顏色和花瓣的顏色很相像,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最上面有一點黑,有些人不仔細可能會看不見花蕊呢。 

  映山紅開的時間可長了,每年三就開放了,到了五月還剩下一大片,還有許多花蕾,我發現這花的生命力真強,頓時,我覺得我的情緒也變得生機勃勃。 

  映山紅可真美呀!
回目錄

映山紅作文450字

  映山紅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各種各樣的花競相開放,去迎接春天的到來。我最喜歡滿山遍野的映山紅。

  映山紅又稱紅杜鵑、滿山紅,它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稱。

  映山紅的花火紅火紅的。它由5片花瓣組成,形態各異的花瓣里夾着一點點黑色的花斑。它的花冠呈漏斗形,整體像個小喇叭。映山紅花蕊和花瓣的顏色很相像,幾乎一模一樣。我再仔細一看,發現它有5根細長如絲般的雄蕊,並且頂端都有一個小黑點兒,可愛極了!火紅的映山紅被淡綠色的葉子映襯着,顯得格外紅艷艷。

  映山紅的花期很長,每年初三就傲然挺立枝頭,到了5月還剩下一大片,火紅火紅的猶如小火苗般的花蕾在時刻盼望着綻放的那一天。映山紅盛開時一片紅艷,燦如雲霞,熱情奔放。花謝后,也是滿目青翠。映山紅的生命力很強,它既不怕風吹雨打,也不畏冰雪覆蓋。它以驚人的毅力緊緊依偎着大地頑強的生存着。

  遠遠望去,映山紅真像一簇簇燃燒的火焰,密密匝匝、層層疊疊,映紅了朝霞,映紅了夕陽。我不禁想起宋代詩人楊萬里的“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日日錦江成錦樣,清溪到照映山紅。”

  映山紅是那麼質樸、頑強,我愛映山紅!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回目錄

四月映山紅作文1100字

四月因為清明的雨蒙上了一層特殊的含義。家鄉人根深蒂固的掃墓祭祖的習俗,也讓清明的冷雨不再寂寞。 

  清明時節的雨,淅瀝瀝地下着,下過一年又一年,下過綿綿幾個世紀,伴着幾縷幽魂的冷魅,像一陣清不可聞的嘆息,落在大山的情懷裡,開出了搖曳的的映山紅。於是,一年又一年,映山紅寂寞地開着,含着血紅的淚夜夜夜夜啼叫着。 

  早些年,在彎彎繞繞的盤山公路上,我總能看見路邊上一簇簇映山紅,在煙雨蒙蒙里迷離出一片霧氣,彷彿等待了365天,為著人們蹋着四月的雨尋根而來。童心未泯的時候,我也會折幾枝最後落在先人的墓冢上,那墜落的鮮紅就像某種哀悼,在四月的風裡悸動着。 

  映山紅的學名就是杜鵑花,除了啼血的紅,也有素白的花,當然也有粉的雜色品種。彷彿映照着兩個世界,生與死,紅與白,無比清晰地提醒來人陰陽永隔的現實。 

  我就那樣默默站在先人的墓冢前,清明的雨有時也是斷斷續續的,杜鵑含淚,紅得觸目驚心,一縷慘淡的白夾雜其中,我心中升起一股寒意。 

  我想象着他們走的情景。媽媽說,舅舅走的時候,那長長的,長長的醫院長廊,靜靜的,透出夜的詭秘,凝成白色的恐怖,讓人永遠無法忘記。 

  那是個蕭索的秋天,下着同樣綿綿不絕的雨。生命何其脆弱,只有那台冰冷的機器用一條曲線,顯示着微弱的跡象。 

  我們也會這樣死去吧,消逝在冰冷的醫院裡,留下醫院長廊上親人啼血的淚。 

  我們也會這樣死去嗎?帶不走快樂和悲傷,在機器上那冰冷的曲線停止那刻魂飛魄散。 

  一切都不存在了,什麼都沒有了。最後灰飛煙滅,了無痕迹。 

  古人相信生命脈脈相承,他們會在哪裡永恆地活着呢?也許,活在花的精魂里吧,永遠芬芳,永遠美麗。 

  我寧願相信每一朵杜鵑都有有一個逝者的靈魂,不然它為什麼年年歲歲開在四月的雨里,年年歲歲向回家的人含淚而笑呢? 

  映山紅啊,滿山的映山紅啊,開得熱烈而旺盛。大山沒有帶給它們細緻的肌理,卻給了它們微笑和哭泣的力量。每一個回家的人看到這種力量,是否會有某種幸福的慰藉?因為,那是親人的祝福啊,透過消魂蝕骨的雨泠泠作響。 

  可是,清明終會過去,四月終會過去,映山紅終會凋落,卻沒有像林黛玉這般多愁善感的人再唱《葬花吟》。可第二年花會再開,又有一片熱烈的紅,蒙蒙煙雨還在煙雨蒙蒙。 

  生命不間斷地盛開、勃發、,不管在地下還是陽光里,生生死死,萬古長存,永世不滅。人雖不在,花卻記得每一張笑臉和每一滴淚,在雨中氤氳每一個生命的芬芳。於是花開花落,靈魂永恆。 

  原來他們一直都在,因為我們的懷念;我們也一直都在,因為無數人記得。即使一千年以後,我們被世界遺忘,還有不變的映山紅,不變的含血的淚,永恆的紀念。 

  四月映山紅,雨打花容,人已無蹤,流光易逝,抱明月長終,但願生者常笑。 

  ——2007年11月
回目錄

美麗的映山紅作文200字

美麗的映山紅 

  江西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二(1)班 百變曉依

  上星期天,舅舅到梅嶺踏青,採回來一束美麗鮮艷的映山紅。外婆拿來了一個漂亮的花瓶裝了半瓶水,把花插進花瓶里養着它。 

  我站在花兒前仔細地觀察,每朵花都是紅色的,都有五片花瓣,花蕊比較長,花朵大,葉子小,更加顯示出映山紅的美麗。站在花前,香味撲鼻而來。 

  啊!映山紅又香又美,我真不願離開它。
回目錄

生命的映山紅作文600字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聽到這首令人感動的歌,很多人就會想起那堅強、默默無聞的小生命——小草,可是大家不知道在我的家鄉大興安嶺的山腳下有一個小鎮那裡生長着一種比小草還要堅強的生命,那就是映山紅,我們都叫它答答香。她是堅強的,像梅花一樣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但卻沒有像梅花那樣得到人們的讚美與欣賞。他是默默無聞的,他不與玫瑰爭香,不與牡丹爭貴,不與荷花爭潔,他在屬於他的生長環境里綻放在冬天裡長葉長骨朵。他是牽動遊子之心的,每一個在這出生的遊子都會懷念這個季節,懷念家鄉的金萊。我的大舅每一個春節回家過年的時候都要毫外地在冰天雪地的大山裡忙活兩天,採集好大捆的含苞未放的金達萊帶到他工作的地方,插進裝滿清水的瓶子里在冬日時綻放,分給他的同事,引來一片讚歎聲。因為他們都是頭一回聽說會在,簡直就是一個傳說,在我們家鄉的春天,大山開始是冬天裡的褐色,然後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淡淡的粉色,然後不斷地加深,不斷地擴展,然後如火如荼,成為一大片的粉紅,在春日裡明晃晃的太陽的照耀下整個山脈彷彿都籠罩下似有似無的粉霧下,明日,藍天,大山,整個春日都美極了,然後在半個月以後才是綠色的天下。

  從映山紅身上,我感悟到了生命的價值——堅強、默默無聞。它們只是生長在寒天雪地里少有人知的花,但卻以它們的實際行動充分演繹了生命價值的凱歌。

  初二:林蕭的簡溪

回目錄

映山紅作文3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星期五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上墳。 

  一路上,細雨蒙蒙。突然,雨越下越大,雨滴就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跳下,落在地面上、傘上。晶瑩透亮的雨點落到傘上,就像一個個動聽的音符,“嘭嘭”地彈奏着美妙的樂曲。 

  我們深一腳,淺一腳地爬上了小山坡。我向遠處眺望,幾座小山在雲霧中隱隱約約,若隱若現。“你們快看呀!”弟弟大叫道。原來是一片映山紅。映山紅常常紮根於石頭與石頭間的縫隙里,它既不怕風吹雨打,也不畏冰雪覆蓋,曲曲彎彎,盤跟錯節,順着石縫,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生存。我忙叫爸爸給我摘了一束,仔細地觀察着。映山紅的花朵火紅火紅的,好像一把火,花瓣上掛滿了晶瑩的雨露,閃閃發光。映山紅有的全開了,有的則含苞欲放…… 

  我看着那火紅火紅的花蕾,有的傲然挺立枝頭,有的藏在葉子底下,它們都在耐心地等待着根的餵養,葉的撫育,時刻盼望着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回目錄

映山紅作文300字

濃郁地盛開在窗前坡地  

我常常一個人深情地注視你  

與你喃喃低語  

我多少次想把你摘下捧回屋裡  

卻怕花枝有刺傷你又傷自己  

那是一段詩意芬芳的時日  

我把愛傾注於你的美麗  

那麼痴情 那麼忘我 那麼純凈  

然而不知哪一天,卻不見了你  

從此,我明麗的日子多了蒙蒙雨季

靜靜地躺在百葉窗后獨守歲月  

默默地站在白雪地里瞻望春歸  

孤獨的時候總在想你  

淡淡的馨香和鮮紅的記憶  

總希望慰籍我心靈的空寂  

曾經擁有也曾經冷凝  

沒有理由放縱自己  

因為還有心跳 還有夢囈  

歲月的溝痕蜿蜒在綠色的土地  

時間的蕭聲逡巡在藍色的空際  

眼裡的風景隨着奔跑的年齡  

只留下模糊而珍貴的編輯

映山紅啊 你平凡而又美麗  

故鄉的山坡上匆匆地來 匆匆地去  

與你在一起  

沒有悲哀 沒有嘆息  

觸摸你的花瓣  

像翻閱青春的秘密  

唱起火紅的歌謠  

這世界充滿濃情蜜意
查找更多映山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