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暮春?櫻花?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春?櫻花?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樹繁華,風過,一陣花雨。

  櫻花是這個世界上最悲傷的花,邊開邊落,往往在最繁華時便早早凋謝。

  淡淡粉色中透着白,近乎透明,不同於蘭的君子,竹的瀟洒,梅的傲雪,菊的不畏秋霜,她選擇在暮春開花,相比較早春的繽紛,櫻花是一個毫不起眼的陪襯,是一片可有可無的風景,但是她開了用自己的方式目送春天的遠去。走在路上,腳下有星星點點的花瓣,一直沿伸道路的盡頭。

  愛上了那種粉粉嫩嫩的顏色,又感慨於邊開邊落的悲傷。

  “媽媽,櫻花好漂亮!”

  “嗯,不過不會結櫻桃,就只能看看。”

  聽出話中的不屑,我詫異的回頭,卻見一個孩子拉着母親的手,臉上的表情,是我消失已久的童真,乾淨的不帶一絲雜質。

  是,開櫻花的樹不會結果,尤其開得最美最多的樹,果子不是酸就是澀,要麼根本不結,櫻花樹,只是,一種觀賞植物。

  有人說櫻花華而不實,沒有內在東西,偏偏開出一樹繁茂,以邊開邊落來博人同情。

  櫻花但笑不語,花各有命,這是自己的追求,自己的選擇。

  即使開在了荒蕪的地方,無人問津,寂寞者憔悴,也不悔是嗎?

  她把她的一生都獻給了花,積蓄了一年的營養慢慢沉澱進薄薄的花瓣中,醞釀出一種不沾煙火的飄渺之氣。

  望着櫻花,忽的想起一句,落花風吹續,好唯美的意境。我不在乎有沒有果子,一如櫻花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因為,櫻花的追求,我,懂了。

  生活會磨礪人生,久了,人們便會更看重果實而輕視花朵,更注重於結果而忽略了過程。這是千百年來亘古不變的定律。

  櫻花本是一種美的過程,這是她選擇的人生,我們無權評頭論足,把她和不同的花比較,對她而言,不公平,因為,各有千秋。

  望能擁有平和的心境,若干年後,佇足停望,依舊感慨,櫻花繁茂,正如櫻花所追求的,平和而不在意別人的風言風語,開出自己的風格,自己心中所想。我漸行漸遠,沒入大片的櫻花中,背後,是大片的粉紅,絢爛着畫面……

  浙江杭州浙江省杭州上泗中學初三:伊曦

您正在瀏覽: 暮春?櫻花?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春?櫻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