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中,讓我們記住了四川、汶川、北川,也讓我們記住了你們臨危不懼,堅韌不拔,自強不息,堅強勇敢的精神。在宵難面前,你們不顧自身安危,奮力搶救老師和同學,有的甚至獻出了保貴的生命。你們在災難面前所表現出的非凡勇氣,頑強意志和可貴的愛心,體現了當代未成年人優秀的品質,感動了中國人民。

  在你們當中,大的不過十七八歲,小的還不到八歲。面對災難,你們有的在生死瞬間將同學推開,而自己卻離開人世;有的脫險后又縱身跳入廢墟,救出情同手足的同學;有的在關鍵時刻擔當起老師的職責,組織同學們撤離安全地帶;有的被困后 ,堅持用手電筒看書。你們的事迹,如同浩渺蒼穹里的點點星光,照亮勇敢、堅強、無私的夜空;如同茫茫大海中的朵朵浪花,綻放的自信、團結、友愛的笑容;如同發自天籟的個個音符,秦響民族和時代的最強音。你們用實際行動,讓我們懂得珍愛生命,懂得堅強樂觀,懂得大愛無私,懂得同舟共濟,懂得感恩報答,懂得……

  你們就如古人曾經說過的一句名言:“自古英雄出少年。”

  那一刻,火苗雖弱,足以暖心。星光雖微,足以點亮希望。

  那一刻,你們用頑強和樂觀告訴所有人們,嚮往美好生活,擁抱美人生,生命應該綻放笑容。

  那一刻,你們捧出一顆赤子之心,用行動詮釋了“責任”和“生命”的意義|

  那一刻,冷靜機智的判斷,是你們自救成功的根本,而愛心與堅強,讓你們的生命光焰綻放的更加絢爛。

  那一刻,你們經歷了堅難險阻的考驗,變得更加堅強,也讓自己的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麗、美好。

  胡錦濤總書記看望地震災區孩子時講話說:“在這場大地震中,災區的小朋友都表現得很勇敢、很堅強。從你們身上,和看到了災區的希望,祖國的未來。相信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你們一定會繼續做到自強不息,奮發努力,向黨,向祖國、向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這就是胡錦濤總書記發表的講話。

  在這裡,我祝願英雄們努力學習,長大保衛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貢獻| 

此致

  敬禮

  

  蒼溪縣陵江鎮初級中學校2011級2班

  

  羅其

  2009年5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