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暮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暮春 標籤:暮春作文

南國的情調總是很美的。詩人愛讚美那柔嫩的仲春,火紅的盛夏,暖人的金秋,也讚美那冰肌玉骨般的隆冬,我卻偏愛暮春。 

  我喜歡在暮春時節欣賞大自然。這時的世界不嬌柔、不做作,美得那麼樸實。初春時節的樹芽,未免太孱弱,而今是綠茵茵的一大片,舉目望去,翠綠、墨綠、茶綠……呵,綠的山,綠的水,綠得叫人心醉而神怡! 

  暮春的綠,或是因為她努力吸取着太陽的能量,為著一個生命力旺盛的夏和一個果實累累的秋吧!站在郊外的大樹下,周圍靜得出奇,此時沒有夏日知了拚命的高唱,靜靜地,我彷彿能聽見遠處小河上傳來嘩嘩的歌聲竟是那般悠遠、飄渺。 

  一陣風吹過,樹叢中飛出一群吱吱喳喳的小燕,這剛出殼不久的小燕該是只記得這明媚的春日吧,它們與初春的幼芽一起告別童年,隨着春、夏、秋、冬的樂曲走向成熟。而樹葉呢,又有幾多四季?春日萌芽,秋日便化作護根的泥土,此可謂一生勞苦不息啊! 

  暮春的河嘩嘩的流着,河水興高采烈但又不無留戀地唱着歌兒告別山巒,奔向新的生活。暮春的湖靜若處女,她們微微地抖動着裙擺,在太陽的照耀下,羞答答地用那明亮的綠眼凝視着你,用“脈脈含情”比喻真是最恰當不過!站在湖邊,撥弄水草之時,你可否看見淺水中嬉戲的小蝦?……舉目四望,呵!湖邊的那些悠閑自在的垂釣者,頭戴草帽,手持釣竿,期待着下一秒的好運呢! 

  暮春的歌洋溢在每個角落,從幽靜的鄉間來到沸騰的城市,看看那廠房、街道、暮春更是惹人喜愛!街心花園中,月季、梔子、玉蘭競相開放,淡雅的色彩和芳香訴說暮春的情懷。南國暮春的氣候是很宜人的,老年人的毛衣還未脫掉,少女的短裙卻已出現在街頭,閃閃爍爍的,是姑娘們迷人的青春和笑臉。冷飲店的生意越發興隆起來,“賣冰棒”的叫賣聲一天勝似一天……這暮春的誘惑力叫人怎能說得完呢! 

  哦,這暮春,該是一個靜與動完美結合的時節呢。 

  在這暮春時節,走進大自然,走進沸騰的生活中去吧!在靜與動糅合的日子裡積蓄力量,迎來一個熱鬧的季節,迎來一個斑斕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暮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