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隋唐英雄傳》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隋唐英雄傳》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觀看了《隋唐英雄傳》這部電視劇。它以北周楊堅滅北齊,建立大隋,血濺玄武門為背景,以秦瓊、咬金、成等人為中心,演繹了隋唐人物的英雄氣概。這部電視劇被吵得沸沸揚揚,幾個台同時熱播,但我看了,不禁發出了疑問:這部電視劇真的像媒體宣傳的那麼好嗎?

  第一,很多故事情節與《隋唐演義》不符。王婉兒是被宇文述殺死,不是宇文智及;和秦瓊一起進京的不光有王伯當、齊國遠、李如圭,還有柴嗣昌,宇文成都這時還沒有出現,所以齊國遠和李如圭並沒有在此時喪命;秦瓊進京時給他警告的是李靖,不是劉文靜;秦瓊並沒有受過重傷,而且當時也沒有輸血的技術,更別說驗血型了,這個情節設計的實在有些荒唐;殺死文帝的不是煬帝,而是張衡,而且當朝掌握兵權的並不是楊林和宇文化及,是楊素和宇文述;李密也不是被程咬金硬拉上皇帝寶座的,他是殺了瓦崗舊主翟讓才坐上寶座,而李密也不是因為眾叛親離而失敗的,是因為在最後一戰中,他把能征善戰的秦瓊派去征蕭銑了;王世充的征討方式也和電視劇大不相同;在“秦王宮門掛帶”一集中,秦王沒有陷牢,他並沒承認自己勾引張、尹二妃;玄武門事變,發兵的是秦王李世民,不是太子和齊王。這些情節都違背了歷史,不知這部耗資巨大的電視劇要表現什麼!

  第二,人物塑造的太假。秦瓊乃世之豪傑,並不像電視劇里塑造的那樣兒女情長,而且史書記載秦瓊“生得身長一丈,腰大十圍,河目海口,燕頜虎頭”,不像演員黃海冰表現的那樣玉樹臨風。

  李世民可稱為一代明主,是有口皆碑的好皇帝,他不會天天把“以民為天”掛在嘴邊。李世民不像電視劇里表現的那樣願屈膝於李建成之下的人,導演把李世民塑造的太過於仁厚了。他不是不重視皇帝寶座,要不然,李世民當上皇帝之後,為何娶了李元吉的愛妃,為何不斷埋怨李淵沒有及早立他為太子呢?

  在這部電視劇中,羅成的形象塑造得也不好,他竟和表哥秦瓊差點成了情敵。劇中,羅成成了痴情者的化身,為了一個女人而改變了自己的性格、意志,這不符合羅成的性格特徵,而且羅成的妻子不姓單,姓寇,他們是在馬蹄上締結姻緣,吳越反成秦晉的。

  我覺得《隋唐英雄傳》的拍攝違背了歷史,它無法和《三國演義》相媲美,導演把這部電視劇現代化了,感性化了,但這正是我不願看到的。因為,它扭曲了英雄的形象。我認為這不是一部成功的電視劇。

  四年級:馬年大吉

您正在瀏覽: 《隋唐英雄傳》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隋唐英雄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