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閑來無事,我倚窗盤坐,翻開了一本被我遺忘在一邊,封面早已灰塵滿滿的書——《魯濱遜漂流記》。

  讀完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那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深深吸引着我。

  魯濱遜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開始航海,然而這是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他第一次航海就流落荒島,但這並沒有使魯濱孫,向苦難低頭他將船上的食物、衣物,凡是能用到的東西他都搬上荒島,他不僅自己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製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而且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魯濱遜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現在的一些人們,他們有的只因為受到了一點點小挫折,就產生了輕生的念頭。跟魯濱遜比起來他們所遇到的困難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微不足道。

  讀完之後,我也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所以重今天開始我做事一定要親力親為,這樣遇到困難就不用害怕了。

  新塘鎮南安小學6年級 招曉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