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西門豹》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門豹》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西門豹》。

  這篇課文講的是西門豹去管理漳河邊上的鄴時,發現那人煙稀少,就問怎麼回事,等知道是河伯娶媳婦鬧得,就已要送新娘為由,叫巫婆跟河伯說,把巫婆投進河裡淹死了。

  我覺得,在這篇課文里,西門豹不動聲色的破除了迷信,懲罰了巫婆。同時也巧妙地反映了中國古代和現代的迷信活動,比如說:有個地方有個習俗,就是誰生病了,就要“叫筷子”首先拿着三根筷子,往裡澆水,念到某人的名字時,筷子站住了,就證明那人摸了病人,在晚上燒幾張紙,讓鬼不要靠近病人。其實,拿筷子澆水時,筷子站住了。是因為澆到一定水時,筷子的重心相等,就站住了。

  我覺得,這樣的例子太多了,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有些人的知識太落後了,只相信神、鬼那些東西。不肯去學新知識。所以,大家看了上面的例子后,如果你那裡也有迷信活動舉辦,就最好拿科技道理去說服他們不要去參加那種迷信活動,並揭發事情的真相哦!

您正在瀏覽: 《西門豹》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門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