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桃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桃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桃花靜靜地綻放於帶有一絲寒意的早春。思緒也隨風飄揚,回到曾經的那個美好的時段。

  那是很多年以前。我隨父母從鄉下搬到城裡來住。當時,5歲的我性格內向極了,總是默默地鎖住了自己的心,不讓任何人走進我的世界,只有一個人蜷縮在牆角,任憑憂傷如藤蔓般在心底蔓延,一個人獨自編製着辛酸,品嘗着心痛,灰色逐漸侵蝕了我的那片藍天。

  當有一天,當我徹底認為快樂和我是對平行線,在人生的際遇里永遠不會相交時是他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他說,他向和我做朋友,從未品嘗過友誼的味道的我答應了。在接下來的日子,我越發覺自己手心裡攥的這份友誼的珍貴。他用他的快樂、他的熱情、他的善良感染了我,漸漸地,我走出了陰影,不再在牆角獨自多愁善感了。

  可沒想到,他竟要隨他的父母去美國了。臨走前,他在我們經常玩耍的地方和我共同栽了一棵小桃樹。我們共同在桃樹下信誓旦旦:無論兩人相隔多遠,無論是天涯海角,或是天各一方,兩人的心永遠在一起。只要心在跳,就能感受到對方。

  他還對我說,這株桃樹開花的時候,也是他回來看我的時候……

  離別時候,看着夕陽拉長了他的背影,奈何影影綽綽的時光絕流而去,我彷彿做了一場夢,可又有誰知道,夢的開始有多美麗,待到夢醒時,留下的只有昨日的淚痕……

  桃花已經開放了好多年,可那個轉角處,依舊沒有熟悉的背影。哪桃花的蹤跡,被遺失在哪裡?

  ……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窗外的桃花依舊靜靜綻放,花中彷彿浮現了他的面容,我漸漸露出了笑容……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桃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