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桃花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桃花源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桃花源 

  ——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第一中學初一⑶班 潘珏君 

  啊,桃花源!到底在哪裡啊! 

  我不止一次這樣問自己的心,“你會找到的。”心還是那樣淡淡地回答我,語調平靜而充滿自信。找到,找到,可是在哪裡呢?哪裡才有那遠離塵世紛擾、寧靜和平的世外桃源呢?怎樣才能遠離紛亂的世事,找到一個沒有爾虞我詐、追名逐力的桃源聖地呢?我迷茫了...... 

  陶淵明先生所描繪出的桃花源,是一片不受塵世的紛擾,不受世俗玷污的聖地。古往今來,這片充斥着虛與實的土地,是從富貴人群到貧苦百姓,無不嚮往,無不費盡心機想尋找的寶地。 

  《桃花源記》中所描寫的:“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者,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寥寥幾句,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一種祥和、安寧的氣氛,這樣美妙的意境既令我羨慕也令我嫉妒,讓我陷入沉思,我什麼時候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份安詳呢? 

  難道我真的永遠也找不到那所謂的世外桃源? 

  一次次的碰壁和失敗,我曾迷茫不定,失望徘徊;也曾“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後來,我終於開始思索——桃花源,到底在哪裡?我開始反思我的心,無意間卻發現,我苦苦尋找的桃花源,竟一直塵封在我的心裡那最深最深的地方。不知什麼時候,桃花源已悄悄地、輕輕地坐落在我的心裡,只是我,無意間遺忘了這與自己最貼近的地方。 

  我開始走近,走進我的心。那一直被追尋又被遺忘的桃花源地,我苦苦地追尋了許久都沒有尋到,卻不想在這近在咫尺的地方尋到了,這豈不是一個莫大的笑話么?我是不是可以用“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來解釋呢? 

  可是,這樣的笑話還少嗎?多少人“踏破鐵鞋”,只為尋找一處閑逸安寧的聖土——桃花源。很多人只有到了“無覓處”的境地,才會自我反思。甚至還有些人,到了“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地步還不醒悟,依然感到無所適從而徘徊不前。了解別人的人多了,可是又有多少的人了解自己呢?放的目光遠了,又怎麼來了解最靠近自己的心呢?心中的桃花源,其實它可以很近很近,也可以很遠很遠。 

  “我說過了,你會找到的。桃花源,一直在心中。”心依舊淡淡地說,寧靜安詳。隻言片語,輕輕地開啟了我心靈的最深處。如一股清泉,洗滌着我的心;如一股春風,沐浴着我的心。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處桃花源,那最寧靜祥和而又最難以發現的聖土。也許吧,只是人們忽略了心,他們遲早會發現的——我寧願相信是這樣。在那很遠又很近的地方,在心的深處,坐落着一片美麗寧靜的世外桃源,也許被遺忘,也許被開啟。無論這個世界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只要監守着心中的桃花源,就不會,永遠不會與世俗同流合污。守住那片最珍貴的土地吧!擦去矇著的灰,輕輕地開啟。 

  心中的桃花源...... 

  桃花源...... 

  心中...... 

  作者地址: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實驗小學 

  郵編:535500 

  學校班級地址: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第一中學初一⑶班 

  聯繫電話:8510183 

  輔導教師:葉子蘭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桃花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