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環衛工人 

  在漫天灰塵的環境里,他們無私奉獻; 

  在城市小小的角落裡,他們被人們忘記。 

  寂靜的黎明有他們孤獨的身影, 

  但清晨的陽光將他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 

  寧靜的深夜有他們疲憊的軀體, 

  但明亮的路燈將他們的影子拉得很高很高。 

  他們只工作在我夢鄉中的朝,和夢鄉中的夜裡。 

  他們的身邊總有一根長長的掃帚,掃啊掃 

  , 

  給人們帶來乾淨的一天,一天的好心情。 

  一輩子,就這樣默默工作,不知索取。 

  他們曾被一名小學生看見,卻得到一個白眼。 

  他們曾被一位母親所留意,卻被作為自己孩子的反面教材,遭到排斥與唾棄。 

  他們的職業無人嚮往,他們的工作成果很少人珍惜。 

  他們是,我身邊的“行道樹” 

  , 

  當我清晨還在夢裡時,他們已在工作, 

  內心的靈魂是多麼高大,就象陽光下他們的身影……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夏天,炎熱的太陽煎烤着大地,小鳥不知躲到什麼地方去了;植物都垂頭喪氣,顯得毫無生氣;知了在枝頭不停地高叫着;大家紛紛躲進了空調房裡避暑。

  這時,只有環衛工人孤身一人在大街上清掃垃圾。她一個勁兒地掃起地上的灰塵,大豆般的汗水不住得往下流,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裳,她也顧不得去擦一擦。頭上原本是淡黃色的草帽被太陽晒成了深褐色,她一邊掃,一邊用袖口擦着額頭上細密的汗珠。長期的日晒雨淋讓她的皮膚失去了從前的光彩,她的額頭上也顯露出一條條討厭的皺紋,這一條條皺紋上烙印了多少艱辛,多少疲勞,多少付出呀!看着她的樣子,我忽然想起老師說過得一句話:“只要我們不亂丟垃圾,環衛工人就不用那麼辛苦”。是呀,保護環境本來就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為什麼我們就不能體諒那母親一般的環衛工人呢?你想一想,如果我們這個城市沒有了環衛工人,就沒有了美麗的環境,取而代之的是不是一個人見人厭的“垃圾城市”呢?再想一想,如果我們不亂丟垃圾,是不是就不用環衛工人日夜操勞呢?

  你是否想過,凌晨4點,當你正在甜美的夢鄉時,你是否知道,清潔工人們已經起床,披星戴月出門清掃馬路了;下午1點,當你在空調房裡休息時,清潔工人們就開始工作了。其實他們日夜操勞不畏辛苦地工作,不求別的,只求城市的美麗。環衛工人,您真的好偉大!

回目錄

環衛工人與我作文500字

  今天,我在去補習老師家的路上碰到了兩個環衛工人,他們是一個老爺爺和老奶奶,我看他們有些微微駝的背、滿臉的皺紋,再加上他們手上慢慢地掃地,我看着這一幕,心裡就無比的辛酸……

  我看到了這一幕之後,便跟爸爸說:“爸爸,他們好可憐啊,這麼老了還要出來工作,為什麼啊!”爸爸笑了笑,對我說:“沒辦法,這是他們的職業啊,他們必須要做這些事情的,不然他們就要沒錢生活了。“我聽了,覺得他們很慘,便跟爸爸說:”爸爸,我能幫幫他們嗎?”爸爸笑着說:“當然可以啊!”爸爸允許了我幫他們之後,我便走向他們,拍了拍那位老爺爺的肩膀,說:“老爺爺!您休息一下吧,我來幫你掃吧?”老爺爺聽了,哈哈大笑,說:“哎喲,你個小孩子,才幾歲啊,就想幫我忙,謝謝你啦,但還是算了吧,我已經習慣啦!”我聽了,覺得十分可惜,便打算和爺爺聊一會兒天,讓他們可以不要那麼無聊,過了一會兒,我和老爺爺和老奶奶已經聊了十幾分鐘了,這不聊不知道,一聊嚇一跳,原來他們已經做這份工作十幾年啦!他們每天早起來掃地,或許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也或許是為了生計,不管是為了什麼,他們對這份工作的堅持和鍥而不捨,都是值得我學習的,之後,我便繼續啟程,前往補習老師家的路上。

  這一對環衛工人教會了我很多東西,他們教了我要珍惜現在的一切一切,因為所有東西都是爸爸媽媽買來的,他們辛辛苦苦工作就是為了我,所以,以後,我會用行動來報答他們和繼續孝順他們!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每當媽媽讓我把垃圾扔到門前的樹下的時候,我就想起了不怕臟不怕苦的環衛工人。

  兩年以前,我們村經濟是發展了,但是衛生卻一直沒有搞好。我們這兒沒有垃圾場,也沒有環衛工人,垃圾沒處扔,各家各戶就把垃圾扔到了房前屋后。到處都堆滿了垃圾。有的垃圾疊起來像小山一樣高,有的雖然不高,但是排成了“一條路”,有的……。夏天的時候,太陽狠毒,那些食物渣腐爛起來臭味難聞,每次路過垃圾旁時,那難聞的氣味都會讓我捂住鼻子;冬天的時候,風一吹,塑料袋等垃圾滿天飛,有好幾次我在休息的時候,都看到了好幾個塑料袋在天上時飛時落。

  自從有了環衛工人後,這些現象就一去不復返了。

  我每天上下學的時候,總會看到環衛工人在路旁打掃衛生。他們不怕臟,推動着垃圾車,四處打掃衛生。夏天的時候,汗流浹背,太陽毒得很,他們穿着藍長褂來了。垃圾很多,西瓜皮等食物殘渣腐爛后,發出難聞的氣味。他們為了環境衛生,戴上了口罩,套上了手套,把垃圾處理乾淨。冬天,北風呼呼地響着,天氣十分得寒冷,冷風吹紅了他們的臉頰,他們仍然打掃着,可是樹葉似乎掃不完,一處掃好了,另一處又有了。

  因此,每當媽媽讓我扔垃圾時,我就會想起這些環衛工人來,不光是我,我們這大都人都會想起的,當他們推着車來時,老人為了讓他們少彎次腰,就趕忙把家裡要扔的垃圾拿出來,直接扔到車上。

回目錄

橙色衣服的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寧願一人臟,換來全家滿”,這是環衛工人們的口號,每天早晨,當我們都在睡夢中時,是誰為我們的大地換上漂亮的新裝?酷暑中,當我們都在家裡休息時,是誰在拿着大掃帚在骯髒的地上掃來掃去?深夜,是誰還不肯休息為我們清掃大地?他們都有一個響亮的名字——環衛工人!

  那一身橙色的衣服,無論何時何地,都是馬路上的亮點,這些人經歷風吹日晒,皮膚已經黝黑了,他們依然不停歇,日夜忙碌,但拿到的薪水卻很少。在人們的意念中,他們都是社會底層的人,人們都瞧不起他們……

  記得有一次,在去車站的路上,看到一位環衛工人,他駝着背,頭髮鬢鬢髮白,笑容滿面地站在一個小女孩面前,那個小女孩不大,也就四五歲的樣子,頭上還戴着一朵花,這在我們看來就是一個稚嫩的小孩,但我在那個環衛工人的眼神中看出了無奈與期盼。也許是她太小吧,她竟然說出了這樣的話:“長大后,我也要做你的工作!”那個環衛工人苦笑了一下,說:“只要你快快樂樂的生活就行。”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啊,寄託了他無限的希望。

  那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往往品質都很好,他們都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我們應該都給予他們關心和幫助,而不是排擠他們,唾棄他們讓我們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吧!

  山東濟南歷下區山東省濟南第五中學初二:鍾妍

回目錄

環衛工人作文500字

  這天,我到樓下的大公園裡玩。這個公園挨着馬路,我繞着公園走了一圈,發現還真不少呢!

  一開始,我從公園的後邊走。踩在鬆軟、潔白的雪上,連冰涼的感覺都忘的一乾二淨了。感覺好象踩在鵝毛地毯上,舒服極了。哪兒都是白色的,彷彿我走進了一個白色的世界。我閉上眼睛,深呼吸,清涼純凈的空氣瞬間進入了我的鼻子,心情自然也舒服多了。再往前走,我看見小孩兒在學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互相追逐嬉戲;老年人則坐在石凳上說說笑笑;小狗像小偵探似的,到處嗅嗅,然後坐下記號。還有的小狗互相玩耍,可愛極了。

  這時,一群不起眼兒的人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門就是環衛工人。一個人拉着一車容雪劑,走兩步,往馬路旁結冰的地方撒一把容雪劑,而他後面有三、四個產冰的環衛工人,在認認真真的做自己的工作。不光這一處有環衛工人,大街上隨處可以看見他們忙碌的身影。在這麽冷的天氣里,人麽都在家裡取暖,然而他們卻還得為交通順暢無阻而不辭辛苦地工作。這時,一位鏟冰的環衛工人走過來鏟快要化了的冰,我緊張地問叔叔:“叔叔,打擾一下,你認為干這行累嗎?”叔叔笑了笑,用帶着口音的話對我說:“怎麽不累?”我又感激地說:“謝謝你們為咱北京的環境做出貢獻!”叔叔聽了,說:“唉,說不上貢獻!就是工資太低。”我笑了笑,就說:“叔叔,在馬路上注意安全!”叔叔純樸地說:“好的,謝謝你!”我快樂地說:“叔叔再見!”

查找更多環衛工人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