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浪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浪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我照列回到家。晚飯時,我興趣盎然地談着一周趣聞,卻發現氣氛不同往日。以往我的忠實聽眾爸爸正濃眉緊鎖,一言不發地吃悶飯。飯後我偷偷問媽媽,才知道緣由。原來爸爸在這次教師職稱評定中,由於“名額有限”,沒評上高級教師。

  怎麼可能呢?曾經多次被評為市、區先進工作者、先進教師,把一片愛心都付給學生的爸爸竟因為名額限制沒評上高級?我曾在一篇文章中這樣寫過:我慶幸我是爸爸的女兒,但我更慶幸我曾經是他的學生。因為爸爸的愛幾乎全部給了學生,每天不到七點不會回家,總有批不完的作業,訪不完的學生,甚至我的生日他都從未幫我過。這樣的爸爸,怎麼可能會沒有評上?

  “哎,爸,下個星期你還要對全區上公開課,準備得怎樣了?”我想緩和一下氣氛,就問他。因為我知道,爸爸對上課最一絲不苟,每天都是反覆推敲教學細節后才肯踏進教室的。記得他曾說過,“那些孩子是我的精神維生素,我要對他們負責。”

  “上課?!上得再好又怎樣!為學生拼了20多年命,竟然得不到社會的承認,實在太不公平了!”爸爸的話緩緩的,沉沉的。平時他總是鼓勵我失敗是成功之母,而今天他的話中卻有着太多看破紅塵的悲涼。唉,看來,往日醉心於教學的爸爸,這回是傷透心了!

  第二天下午,我要回學校了,爸爸送我至車站。車還沒來,我們並肩站着,炙熱的太陽發著狂威,使路旁的樹木脫水狀地與光禿禿的路燈做伴。忽然,我發現爸爸那濃密的黑髮中偶而夾雜着幾根白髮,我鼻子不禁有點發酸。公交車來了,我說了聲“保重”,就匆匆擠上車,因為我真得很怕爸爸看見我的淚眼……車上我一直在想,爸爸的歡樂和滿足都來自工作,以後他還會快樂嗎?

  回到宿舍,我要來了一張信紙,鄭重的提起筆來:

  在我眼中,爸爸您一直是個好老師。憑着您對學生的愛心,憑着您幾十年工作的實績,您早該獲得那個稱號了,儘管您失去了它,可是您一直受到學生的愛戴,家長的好評,我覺得,您沒必要為了這一個虛名而氣餒,人的一生並不僅僅是為了它,您認為呢?我相信,按照您一貫的教學態度,您一定能把那節公開課上得很出色,更吸引人!我敢肯定!

  祝福您和媽媽永遠快樂!

  又是周末,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中。家裡沒人,茶几上壓着一張紙,是爸爸瀟瀟洒灑的大字:

  女兒,謝謝!我的公開課上得很成功!你說的對,我擁有如此美好的家庭,如此多的得意門生,我該滿足了!今天我要家訪,晚歸。

  我笑了,笑得那麼舒心。說真的,長那麼大,一直都覺得父母對我的細心呵護、軟語溫存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從來也沒想到愛應該是相互的。

  的確,生活就像大海,浪花是大海生命的精華。生活如果一直是千篇一律地平淡、無矛盾,那麼,那樣的生活有什麼意義,只有在一些矛盾解決后,愛就能充斥生活,所以生活中有一些浪花也是一件美事。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浪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