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到桂花飄香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桂花飄香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躑躅在花開之地,吮吸花飄之香。——題記

  桂花再次簇擁在我面前,徜徉在桂花樹下,回憶沒過了我的腦海。

  一

  幼時的某年某月,離開父母的我和爺爺奶奶蝸居在工廠旁黃角樹林里一個四平米的小房子里,吃,在工廠大鍋飯里吃;睡,三人擠在單人床上。

  每天下班的爺爺總會拉着我還稚嫩的手,在我歡呼雀躍中穿過車馬如流的公路,繞過一個小市場,再走一段下坡的石板路,來到我童年的樂園——長江邊的一處沙灘。我最愛的是坐在沙灘旁的桂樹林里看火車。

  漆黑的洞穴,一副副龐大身軀伴着亮金色的光芒,一節節鋼鐵巨獸從洞穴里鑽出,又在對面的樹林中隱沒了身軀。

  自然我喜歡的是在秋天剛剛露出臉,那一團團一簇簇的桂花開放之時看火車。縈繞在桂花那淡淡的清香中,看着那些小花互相挑逗着,嬉戲着,打鬧着。只見傍晚天色漸暗時,夕陽還沒有收起他的最後一束光芒,躲在遠處的群山中遲遲不肯下去。列車經過時,暖暖的燈光從車窗投下,那一個個金黃的方格框住了米黃色的小花,把它們映得一閃一閃,如同星空。

  星空之下,爺爺給我講了一個又一個故事,給我編織了一個布滿童話的童年。

  定格時間,多溫馨的時光,伴着花香。

  二

  一年後,我們搬離了那裡,以前的黃角樹林被一輛輛大車拔地而起,又在哪個地方有了一棟高樓,高聳入雲。

  爺爺在家裡養了很多花花草草,不缺一盆桂花。當到了丹桂飄香的季節,整個院子都聞得到那清新的桂花香。

  借我回家的爺爺每天路上都給我講許許多多有關他那花花草草的事,到了樓下時,我每次都假裝自己腿疼,扭着爺爺的衣角,讓他背我上樓。爺爺從來都不會拒絕,緩緩蹲下,每次我都會聽到骨頭的脆響,但年幼的我不明事理,反而加之一段助跑,躍上爺爺的背。“火車出發嘍!”

  睡在爺爺寬大而溫暖的背上,吮吸這清淡的芳香,我的童年就如同火車飛快的開走了。

  定格時間,多溫馨的時光,伴着花香。

  三

  上初中后,聯繫少了,一切回憶都沒落在歲月長河中,杳無音訊。

  但每次回家,都聞得到那撲鼻的桂花香,當爺爺為我打開門,看着爺爺那渾濁的雙眼,我的眼睛不禁濕潤起來。再也不能讓爺爺帶我去看火車了;再也不能讓爺爺給我講童話了;再也不能讓爺爺背我了……

  我的心彷彿擰成了一個小球。

  我摘去了幾朵新鮮的桂花,捧到爺爺面前,再握住爺爺那飽經滄桑的手,爺爺嚴重的白霧漸進消散,嘴角也有了意思微笑:“我們一起去看桂花吧。”

  平靜如水的話語在我的心中泛起了點點漣漪,桂花的香氣蔓繞在我們身旁。

  是啊,我還可以和爺爺一起看桂花。

  又是桂花飄香時,爺爺,我想你了。

  初三:王遠琦

您正在瀏覽: 又到桂花飄香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桂花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