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花飄香的夜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飄香的夜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社區里,可以看到兩株樹,一株是桂花樹,還有一株也是桂花樹。

  皓月當空的夜晚,天空是非常之藍,奇怪而高,月亮眨着眼看着我,好親切的目光,它的口角上現出微笑。碧藍的天將繁霜灑在院里的野花野草上,還伴着桂花的陣陣香味。

  好熟悉的景象,哪個地方和這一樣呢?哦,是潤安!聞着桂花香,我不禁想起了那一幕。

  時光回到了五年級。

  在晚間課外活動時,我們來到了草坪上,聞到了桂花的香味,我們尋着香味走去,看見了一片桂花林。老師問我們:

  “你們大家誰來給我們介紹一下桂花,說一說桂花給自己的印象呀?”

  我自告奮勇地舉起了手,老師便叫我回答,我指着一株桂花,說:

  “這株桂花是一根主幹上又分了三個支幹,像一株大蘑菇。桂花的花十分小,像淡黃色的米粒一樣,有人又稱桂花米,桂花的香十分濃郁,而且它的味道和別的花不一樣,它的香味很特別,使人一聞就知道它是桂花發出的香味。桂花的香味傳的很遠,在很遠的地方就能聞到它的香味,有個成語叫“十里飄香”,就是形容它的吧。桂花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香,剛剛下樓,桂花的香味就撲鼻而來。”

  “很好,那麼,哪些同學還要補充呢?”老師又問。

  “桂花的葉子四季常青!”

  “對!同學們說的都對,桂花終年常青,花期正值仲秋,開花時香氣四溢,沁人心脾,有‘獨佔三秋壓群芳’的美譽。花朵呢是食品和輕工原料,春秋時期已用桂花釀酒。除食用外,枝、葉、花可以入葯。它的木質堅實細密,是雕刻良材。”老師介紹道。

  “原來,桂花還這麼有用呢!”大家都不禁稱讚道。

  九月的風又吹來了,

  桂花的香味更濃了,也不知學校的桂花樹是什麼樣了,分別了一個暑假的同學和老師是什麼樣子的了。唉!社區里的桂花正做着米黃色的夢了,學校的桂花也做着同樣的夢嗎?

  我打了一個呵欠,默默地看着這給我帶來疑惑和思念地桂花。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香的夜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飄香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