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你在哪?陽光!你在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你在哪?陽光!你在哪?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你在哪?陽光!你在哪? 標籤:你在哪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春天的陽光作文

  春天——一個很美的名詞,近乎所有人都喜歡的季節。那的鳥語花香誰不讚歎呀!誰不喜歡呀!

  春天,大自然的好女兒。

  春天,人類的好夥伴。

  春天,如此美好。

  我很慶幸自己,所在的地方春天都很美。我過了13個快樂的春天,那陽光充足,百花齊放,蝶兒起舞,小草做客,一切都那麼生機勃勃。

  今年!今年的春天卻給了我別一番滋味。讓我品嘗的好……那兒,不再有春天五彩繽紛的顏色,只有黑、白兩種;不再有鳥兒的歌聲,只有那難聽的嘛迷嘛迷河,還有我找不到春足跡的哭泣聲。

  從我打開記憶的閘門時,我就住在外婆家,一直生活的六歲。爸爸媽媽到外面打工,遇到農忙季節,外公外婆到田裡幹活。那時的我看似孤獨,其實我一點都不孤獨。我還有一位年過70的祖奶奶陪我。

  她是我外公的媽媽,我叫她祖奶奶。別看她70多,還能做很多事呢!她經常幫外公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經常幫鄰軍做一些事,鄉里的人都很喜歡這個老人。祖奶奶經歷過歷史上響噹噹的動亂,“抗日戰爭”“文化大革命”等等。

  我與她在一起的時候,她總給我講她的經歷,告訴我以後要認真讀書,做個正直的人,以後報效祖國。她說那時候祖國就是吃了落後的虧,“還好還好”這句話她總愛感嘆。她告訴我,在抗日戰爭時,她們躲在窯洞里,聽着令年幼的她心驚膽戰的爆炸聲。

  “祖奶奶,你害怕嗎?”我用幼稚的聲音問她

  “不怕!”她剛強有力的回答我。

  “那你為什麼要躲呢?”4歲的我繼續問到。

  “對呀!那是為什麼要躲呢?”祖奶奶自言自語地說,有向是在問我。然後,慢慢陷入沉思。她那布滿鄒紋的臉,一會兒笑但不久,從她臉上顯示的總是悲傷、失落。

  “祖奶奶,祖奶奶”我用小手拉着她的衣角喊到,也常常是這種話語和動作把她從記憶中拉出來。

  “祖奶奶,你在幹什麼呀!”

  “我在回憶我的小時侯。”

  “哦,那你在想什麼呀!”

  “祖奶奶呀,現在不說,以後在說,好嗎?”

  “不嘛,不嘛。”我撒嬌的說。那時,祖奶奶總會把我抱起來講英雄故事給我聽,她會講很多很多,直到把我逗的忍俊不禁。

  六歲時,媽媽把我接走了,我也與祖奶奶分開了。那天,我哭的驚天地、泣鬼神。

  上學以後,我也知道了更多的英雄故事,比如邱少雲、雷鋒、鄧嫁先等的光榮事迹,對他們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每次回到外婆家,我都特別的高興,看到小鳥都想對它說“你好嗎?我回來了,”也總會把我知道的英雄故事告訴祖奶奶,她也總會有和我一樣的心態。

  該年齡自己睡覺了,可我怕,直到有天我做了個夢,夢到祖奶奶又抱着我,給我講故事,那些畫面都歷歷在目,醒來后,大概是祖奶奶給我的勇氣,我敢一個人睡覺了,那是我已10歲了,想來真是懺愧。

  今年,我再次回到外婆家,不再高興,心裡藏滿許許多多的英雄故事,不知給誰說的無可奈何讓我流下了淚。我聽同學說,星星也住在天國,於是,我告訴了星星,希望它能告訴祖奶奶。

  第二天,我到郊外去,去尋找春天,那充滿陽光的春天。可是,我失敗了,敗的好慘好慘。我沒找到春,沒找到陽光。

  春天!你在哪。陽光!你在哪。我在尋找你們呀!

您正在瀏覽: 春天!你在哪?陽光!你在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你在哪?陽光!你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