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勞動是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是美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談起勞動我便想起了"粒粒皆辛苦"的農民伯伯.

  今年由於重慶鬧了一次百年不遇的旱災.所以很多蔬菜都枯萎死了.

  今天媽媽一大早就起床去菜市場去搶購少量的蔬菜.到中午媽媽弄了一大桌子的菜.可我覺得一點都不好吃,而媽媽卻總是一大夾一大夾的給我夾菜.我一起身就進了卧室.媽媽問"你不吃了嗎?"我說"不好吃,不想吃了."我本以為真事就這麼完了,沒想到媽媽卻要追問到底."你不吃了,那就只有倒了!倒了你知道多浪費嗎?田裡的農民伯伯冒着五六十度的天氣去種菜.而只種出了少量的菜讓你吃到了,你卻不知道珍惜這農民伯伯辛辛苦苦所種出來的菜."她的語氣逐漸加重了點"你們學校不是才講了八榮八恥嗎?像你這樣一天好逸惡勞的人,你都不感到可恥嗎?別人農民伯伯的那種美你學到了嗎?"

  媽媽話剛一講完,我心裡就感到了有一種美壓抑這我的恥.我又回到了飯桌前,是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讓我覺得飯也香,菜也甜;是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讓我吃完了這碗飯;是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讓我知道了勞動是美.

您正在瀏覽: 勞動是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