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菜花”的春天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菜花”的春天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苦菜花”的春天---是我近來看的中國人的一天中印象最深的一組圖片。這組圖片講的是在一個太行山區的小山村,有一個被稱作“太行苦菜花”的小女孩—趙明英。吃百家飯,穿百家衣,小小年紀就嘗盡了人間辛酸。她—11歲的趙明英,5歲時父親因病去世欠下巨額外債,母親為了逃債無奈改嫁他鄉渺無音訊,7歲時相依為命的奶奶去世,從此孤苦憐仃。趙明英的姑姑家境也很困難,她不忍心讓趙明英四處漂泊,很多時候都是讓趙明英到她家吃飯,趙明英小小年紀卻很懂事,總是努力地幫姑姑做一些家務活兒。幸好趙明英得到了社會人士資助的一千元助學金,今後,她將每年得到這筆資助並且一直到中學畢業。

  我看到這兒都快看不下去了,她媽媽太沒人性了,為什麼生了她卻不要她呢?她忍心讓一個小女還這樣嗎?唉!趙明英才11歲,11歲呀,我這時還是一朵在溫室里的小花,在家人的關愛里長大,而趙明英卻是一朵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的小草,她自己孤獨地長大,沒有人關心她。趙明英,11歲,才上小學三年級耶!雖然孤苦的身世使她看上去有些內向,但是,水靈靈的大眼睛里多了些同齡孩子的憂傷。

  每個人都有夢想,趙明英的夢想就是每天能夠在夢裡看到爸爸媽媽。我真心地希望這個女孩能永遠幸福。

  我憑眼緣與感覺,這個女孩必定是個創一番大業的人。這種苦楚,已經深深成為了這個女孩成就事業的鋪墊,不經一番寒徹骨,那的梅花撲鼻香。小女孩的身世我深感同情,同時也默默支持她,這就是命,但小女孩內心的堅強與對未來憧憬是沒有人能感受得到的,只有她自己在夜裡行間才深深的落淚。我真心希望她吉人自有天相,平安順利長大,老天保佑啊……

  六年級:張明怡

您正在瀏覽: “苦菜花”的春天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菜花”的春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