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掙錢作文

第一次掙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掙錢作文450字

  我的人生有好多第一次,但讓我記憶猶新因為我那是第一次掙錢。

  一天周日我爸爸說你想要20塊錢嗎?我說很想要快給我我要買吃的。爸爸說你以為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嗎?我說當不是了。爸爸又說這不就對了嗎!所以你應該掙錢!咱掙錢我還太下不能工做,和我一起工作一天20塊,這是很好的買賣。我當是一蹦三尺高。先玩一會再去。我說可以。過了一會爸爸說拿上我們的裝備出發,裝備什麼裝備?工具箱,哦,你直接說工具箱嗎還說裝備。走去掙錢咯!不一會來到我爸爸單位開始修多媒體。我們去拿了一個梯子拿梯子真是累死人啊!好像一動梯子就壞了,應為人在上面時梯子像跳搖擺舞似的總是動。過了很長時間,我的手好像連頭髮都舉不起來了。我說我好餓回家吃飯去,我好餓下午在來,我們就回家了。我吃玩飯最想做的事是睡覺,剛躺下就進入美夢了。睡了不知多長時間我醒了真舒服啊!走去工作我們又到了工作場地,過了幾個小時工作終於完了。我回家時已是一個小黑人了,當時家裡正好有人我們家進入了笑聲的世界。

  啊掙錢真不簡單,我一定不亂花錢並聽家長的話!

  六年級:張碩

回目錄

第一次掙錢作文500字

 第一次掙錢

 蕉城區實驗小學四年(1)班  陳雨陽

   瞧我這疲憊不堪的樣子,你一定覺得我太狼狽了,其實我十分開心,因為我終於用勞動掙來了1元錢。

   五一放假七天,爸爸媽媽很忙,我把作業做完,正準備做一件有意義的事。這不,午飯剛吃完,媽媽叫我洗碗,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可是,我收集桌子上的碗、盤等要洗的餐具,“呀!還真不少。”我驚叫道。

   開始洗碗了,剛開始還很順利,可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了一個打過蛋的碗,滑溜得出奇,剛開始我沒有在意,以為可以順利過關,可我感覺越來越難洗。但困難又激起了我的鬥志:我一定要把它洗好!我拿起洗潔精,來“對付”這個碗,正當我快要洗好時,這個碗又“撲通”一聲掉進了污水裡,我拿起碗再次洗起來,可還是掉進了污水裡,我氣急敗壞地叫道:“再跑再跑我可就不客氣啦。”我突然靈機一動,把污水倒掉,換上乾淨的自來水,我又一次把碗拿起來,快要洗完時碗掉進了水中,“Ye!我成功了!”我高興地叫道。最後一項工作是把碗、盤、筷子等物品放回原處,媽媽笑眯眯的走過來摸着我的頭,把一枚亮晶晶、嶄新的硬幣放到我的手心裡。

   看着憑自己勞動掙來的錢,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儘管只有1元錢,感覺比過年長輩給的“壓歲錢”還要珍貴,也更有意義。因為這是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財富,同時也讓我深深體會到掙錢真是太不容易了!

回目錄

第一次掙錢作文600字

    人生有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總是印象深刻。非常珍貴就像我第一次掙錢。 

  寒假,爸爸決定把我送到深澳的叔叔家住幾天。這天,我們一早就出發,剛到深澳就看見路邊這裡地堆,那裡一群的人圍着一大堆黑乎乎的東西在幹活,我問爸爸“他們在幹什麼?”爸爸只是說“掙錢呀!”剛要進叔叔家門,叔叔的女兒衍姐卻趕着要出門。我問衍姐要去哪,能帶上我嗎?衍姐說她要去掙錢——夾龍鬚菜苗。可以帶上我。我隨衍姐到她親戚家門口,看到10多個人已經忙開了。我定睛一看,哦!進村時看到的那些人在夾龍鬚菜苗。衍姐拿起一條繩子就開始夾菜苗,我呢,獃獃的。心想,怎麼弄呢?還是先看看別人怎麼個夾法吧。仔細一看,那些人都是左手拿着繩子,右手擰松繩子,抓起少量的龍鬚茶苗就往繩子松處,一塞,手再放鬆,菜苗就夾緊了。“這還不容易”。我想着,找了把椅子坐下,拿起一根繩子,一檸一夾就干開了。開始有點失手,後來就順手了。很快,三個鐘點過去了。我也穿好了三條龍鬚菜苗繩。夾菜苗雖然有意思,但幹活還是很累的。

  終於要領報酬了,一位叔叔走到我前面說:“小朋友,你真能幹,夾了三條,這是你的錢。”說著遞給我一塊五毛錢。接錢時,我暗想:“我整整幹了三個鐘點,把手指都磨破了,只掙到一塊五毛,這工錢也太低了吧!”可是轉念一想,別人也一樣呀,可見掙錢不容易啊!以前我花錢如流水,不懂得節約,不懂得珍惜,以後一定要改掉亂花錢的習慣。

  第一次掙錢,雖然很辛苦,但我既高興又珍惜。這次體驗,使我懂得掙錢不容易,要珍惜勞動成果,勤儉節約的。

回目錄

第一次掙錢作文800字

  每每想到那件事,我都要捧腹大笑。

  那個暑假,我的零花錢花完了。當我想向媽媽要錢時。我猶豫了,我都五年級了,怎麼還能向媽媽要錢呢,我要自己掙零花錢。可是,小孩是不能去外面打工的,我該怎麼辦呢?看着一輛純手工做出的精美小自行車,我心裡有了答案。我要批發自行車回來賣!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她全力支持。所謂自行車,是用金色鐵絲手工編出來的只有巴掌大的小自行車,做工精美,款式新穎。我們找到編自行車的哥哥,和他談了會兒,他聽到我要自己掙錢的想法,答應用100元價格批發給我12輛自行車。我叫上了莫琳和我一起賣。

  傍晚,我和莫琳帶上小板凳,拿上自行車和小桌子,備好零錢。到廣場去賣自行車。可是一到了那裡,看見這麼多人,我還是拉不下面子。莫琳說:“不用怕,拉不下面子怎麼能掙到錢呢?”我拉下面子在那擺起了攤,本以為會有很多人來買的,可是,等了好久一位顧客也沒有。又過了一會,一位阿姨走過來問:“小朋友,這是用什麼做的呀?”我趕緊回答:“阿姨,這是用鐵絲編的自行車,是純手工的,編一個要幾個小時呢!“那怎麼賣呢?”“這種10塊,那種15塊這種最複雜要20塊。阿姨,這個擺在家裡很好看的!別人家裡都沒有的。”阿姨皺了皺眉說:“這麼貴呀!”我連忙說:“不貴的,阿姨,我是第一次掙錢,你也是我的第一個顧客,你就買吧。”小朋友,你這麼小就懂得掙錢了呀!真懂事。”聽了阿姨的稱讚,我欣喜若狂。阿姨又說:“那好,看在你這麼懂事的份上,阿姨買一個。”我高興得手舞足蹈,阿姨選了1輛20元的小單車,我連忙誇道“阿姨,您眼光真好,挑了個最漂亮的。”聽了這話,阿姨會心的笑了。付了我一張50元大鈔,我連忙找了她30元,她興高采烈的走了。接下來,我和莫琳又賣了2輛單車,2件首飾。累得不得了。一共賣了40元,可才掙了20元。

  哎~掙錢真不容易呀!以後我再也不亂花錢了。

  廣西貴港貴城鎮西江中心小學五年級:李丹

回目錄

第一次掙錢作文600字

  “噢!終於拿到工錢啦!哈哈哈哈……!”我高興地手舞足蹈。這10元工錢可是我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

  早晨,媽媽對我說:“周楠,媽媽寫了一篇論文,想請你幫個忙。”“什麼忙?”“我想讓你通過電腦把它打出來。”媽媽還笑眯眯地說,“事成之後,我付你10元工錢,怎麼樣?”我聽了,心想:打字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小事一樁呀!發揮我才能的機會到了,這真上天賜良機吶!我便爽快地接受了這一份特殊的工作。

  說干就干,我開啟電腦,按照媽媽的稿子順順利利地打下去。隨着十指的“彈奏”,嗒嗒聲牽出屏幕上一串串的字符,真是一路順風。兩個小時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我的雙手又酸又麻,尤其是我的脖子開始支不起那沉沉的腦袋,頭頸發麻。不料,這時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翻頁之後文章中竟出現了一張表格。真是雪上加霜。哎!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真想放棄不幹了。我無神地望着屏幕,這時,胡老師說過的一句話響在了耳邊:做任何事都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我又打起十二分精神,點擊製表符,插入表格……終於千辛萬苦製成了表格,上午的任務也算馬馬虎虎完成了。

  下午,我又開始打起字來。稿子中,有幾個我不認識的字,媽媽卻讓我通過查字典來認識它們。也好,趁機會學幾個字也是一種收穫。大人們的字龍飛鳳舞,自然媽媽也不例外。我只好跑去卧室向媽媽求助。一趟又一趟,一趟又一趟……累得我滿頭大汗。

  經過一天的努力,媽媽的論文清清楚楚地顯示在了屏幕上。交付媽媽檢驗之後,我拿到了用汗水換來的10元錢。

  我凝視手中這來之不易的10元錢,上面彷彿寫着“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心想:飽含汗水的金錢才是有價值的。

回目錄

我的第一次掙錢作文500字

同學們,你有多少次有趣的經歷呢?最後的結果是艱苦還是學到了知識呢?我也經歷過了許多事情,但有一次使我終身難忘,你們想知道嗎?你在看了我下面寫的作文你就知道了。 

  那一次,我吃完了午飯,肚子飽得圓滾滾地像一個皮球。媽媽見我沒事幹就讓我洗碗而且還有工資拿,我這個“小公主”就只好答應了。我準備了一個盆子,和吃完飯的碟子和碗,就開始了我第一次掙錢的“旅途”。 

  我首先將碟子和碗放在這個盆子里,在往盆子里放一些洗潔精,就開始洗了。我左手扶着碗,右手拿着抹布,順時針洗了一圈,又逆時針洗了一圈,然後仔細擦洗外沿和底端。就這樣把一個碗洗完了,然後我就一個接一個洗完了,我向媽媽索要工資。媽媽說:“怎麼洗的這麼快,我來檢查一下質量。”我把碗和碟子給媽媽看,媽媽十分滿意,讚不絕口,就給我十元錢。看着手裡的錢,是用自己的雙手掙來的,心裡美滋滋的,別提有多高興了。 

  這次掙錢的經歷讓我明白了:錢是掙來的,很不容易,要珍惜每一分錢,因為那都是父母用汗水與精力換來的。 

  點評: 

  你敘事清楚、詳細,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都很全面,特別是結尾出的啟示深刻,發人深省。如果能把洗碗時的動作寫清楚,寫詳細就更好了。 

  (指導老師:趙老師)
回目錄

第一次掙錢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獨自走夜路,第一次洗衣服……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而我也不例外,我記得最清楚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掙錢。

  那天,火辣辣的太陽烘烤着大地,使人感到很悶熱,我和弟弟坐在大樹底下乘涼。我們倆都很想吃雪糕,但是一掏兜,兜比臉都乾淨,跟老姑要錢吧,一看她忙得不可開交。我們要是在去找麻煩,那不是火上澆油了嗎!於是我們馬上想到了自己掙錢買雪糕。

  我們正在尋找目標。突然,弟弟告訴我可以撿啤酒瓶蓋,一個就可以換5角錢呢!正好今天來吃飯的客人多,我們趕緊跑進屋觀察那幾桌吃飯的。他們每個屋的地上都有瓶蓋。“萬歲!真是天助我也呀!”幸虧他們沒發現瓶蓋上有“獎”字。要不然我們的美夢就全破滅了。於是,我們耐心的等啊等,客人們還是沒有吃完。我恨不得馬上衝進去把地上的瓶蓋全拿出來……終於客人們都吃完了。我們像瘋了似的沖了進去,一共撿了7個瓶蓋,共可以換3.5元錢。其實有好多瓶蓋,全被服務員撿去了。

  我們馬上興奮地去換錢,然後我們用“自己掙得錢”買了兩根雪糕。用自己掙得錢買的雪糕就是香甜!

  第一次掙錢的事兒令我至今難忘。這件事是我知道了父母賺錢是多麼的不容易,所以我們以後花錢要省着點花,不要每個月都當月光族!

  遼寧省北票市保國學校六年級:郭步凡

回目錄

第一次掙錢作文1100字

  作為一名不能掙錢的中學生,每天都花爸爸媽媽的錢,那心裡可不好受啊!有一年暑假,我口袋裡的18塊錢是我自己掙的,那滋味,確實爽!

  暑假有二個月,整天在家看電視,怪無聊的。一天,姐姐神秘兮兮地對我說:“小弟,別發慌了,明天咱們去干點有意義的事,你去嗎?”“有意義的事?”我精神來了,“什麼有意義的事?”“去集市擺攤賣東西。”“好哇,我去,我去!”我高興地拍手跳躍。

  第二天,我們早早起床,吃過早飯,就急忙往集市上跑。這時的我高興地就象大老闆一樣。平時爸爸媽媽都說我沒出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今天我可要大顯身手,好好大幹一場,讓他倆瞧瞧我的厲害,……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到了集市,找個攤位,把東西擺好,我們坐着等第一位顧客光臨,可能是東西太少,也可能是集市上東西太多,我們擺攤已有兩個小時了,卻沒有人買,甚至連個問價的都沒有。火辣辣的太陽照着我們真的太熱了,路邊的樹有氣無力地聳拉着腦袋,汗水把衣服都汗透了,我受不了。

  對面也有個賣同樣貨物的攤子,大概是這東西不走俏吧,攤主也在那兒走來走去。過了一會兒,攤主不知從哪兒弄來一個擴音器,“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十塊錢五樣,走一走,瞧一瞧,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經他這麼一吆喝,我們的生意幾乎泡湯,他的攤邊有許多人在選東西,“我要三樣”、“我也要三樣”……忙得他樂彎了腰。其實,他的東西要十塊錢,我們只要九塊,可是沒有人來我們這兒買,看來賣東西也得講究方法,眼巴巴的看顧客大批大批地往那邊跑,我們倆很着急。我正嘆息着,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四十來歲的婦女帶着小孩來我們的攤邊,小孩子說:“媽媽,我要這個。”“別吵,讓叔叔拿給你。”“叔叔!”媽媽老是說我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噍,不是有人喊我叔叔了嗎。我興奮又得意,麻利地把東西裝好遞給那個小女孩。“多少錢?”“三元。”“給。”“謝謝!歡迎下次光臨,拜拜。”拿着第一次掙的錢,我簡直要飛起來了。那邊的顧客聽說我們這邊只要三塊錢,就可以買到同樣的,顧客一窩蜂擁過來,忙得我們不亦樂乎。“阿姨、伯伯、嬸嬸、再見、走好、歡迎下次光臨。”這麼多文明用語都用上了,說得我們喉嚨都啞了。太陽真亮,太陽……喜洋洋呀。

  時間過得真快,下午四點我們收攤了,一盤算,每人十八塊。看着掙的錢,說不出心裡的滋味。“小弟弟,買根冰棒吧,潤潤嗓子,解解熱。”賣冰棒的大嬸和藹地說。如果在平時,我肯定買一根,可這次,我猶豫了,這來之不易的錢,太珍貴了,我捨不得花。

  這次掙錢,我知道了辛苦,體會到了“不當家不知柴米貴”的道理,同時也學會了許多書本上難以學到的東西,它將使我受用終身。

查找更多第一次掙錢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