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春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一份涌動的喜悅,欣慰地走進春天,在春的懷抱感受溫暖。不論冬日怎樣嚴寒,不論冰霜如何堅硬,春天來了,一切冰封自會解凍。在這種萌動的情懷裡,思緒會隨春風一起飄逸,心情會隨春雨一起飄灑,想控制都很難,只能任其盡情地陶醉。 

春天是一種喚醒,是能夠招搖萬物的生機。這樣的生機不是生硬,而是靈性和柔美的旋律,柔得讓人沉醉。春天的音樂美麗而多情,和諧而溫馨,就連舉手投足、極目遠眺都會是一種感觸。一縷溫暖的陽光,一簇含笑的迎春,一條嫩綠的柳枝,一朵嫣紅的月季,一群歡躍的飛鳥,都會成為春天最美妙的音符。 

春風如婉約女子那靈巧而細長的手指,溫溫軟軟,緩緩柔柔,在陽光下、嫩芽里、花叢中,彈奏出一片清麗的明朗。那些活潑的麻雀、百靈、喜鵲和一些叫不上名字的飛鳥,一大早就站在枝頭扯開了嗓子,好象開演唱會似的大聲地鳴叫。當陽光照上屋頂,照上街道和風中搖擺的柳條,鳥兒卻把整個春天唱明亮了。 

在人們的心中,也有春的影子,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他們臉上都洋溢着開心的笑容,腳步輕盈而歡快,就連抬手展臂之間,都能顯現出自信的輕鬆。姑娘們禁不住春的誘惑,匆匆地換下了的冬裝,穿上了時髦的花裙子,給春天的街道又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昨夜下了一場雨,這是春天的第一場雨,雨絲紛紛揚揚飄落,如十七、八歲少女羞澀的睫毛,在溫柔的風中悄然地垂落,正是這場靈性的雨,讓我真切地感受了春雨貴如油真正的含義。這輕輕柔柔的雨,將喧囂的城市變得寧靜,將歲月的塵埃變得淡然。纏綿的雨聲如夢中溫柔的情話,驅逐了黑夜的嚴寒,蘇醒了沉睡的心靈,潔凈了天空,開闊了視野…… 

雨輕輕地來又輕輕地走了,卻留下了更多的風采。窗台上的水仙和月季枝上,都冒出了新鮮的嫩芽,街道兩邊的花壇中,金黃色的迎春花綻放了朝霞般的笑容。昨夜溫柔的風輕輕地吹着,細膩雨輕輕地灑落,將昏暗的路燈漂洗得一塵不染,柳條的葉子均勻而悠長地伸展開來,在風中搖曳的姿態,宛若妝台思緒紛亂的女子,對着鏡子撫弄黑亮的長發。觸目陽光下的萬物,在欣喜中感受春天,那嬌艷的紅、誘人的綠、招搖的黃和目光所及之處遍生的花蕾,讓我一下子想起了新生嬰兒的肌膚。 

在這溫馨的季節,靜靜聆聽春的呼喚,享受春天帶給人間的美麗和溫情。春是柔和的風也是多情的雨,是羞澀的眼也是開懷的笑。春是前方的遠景,是朗朗的明天,是展望的未來,是輝煌的人生。或許又都不是,春天是無私的親情,如父母博大的關懷,是一片暖暖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受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