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勞動-辛苦-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辛苦-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農村,我的爸爸媽媽是農民,自然,家裡有許多田地,農閑時媽媽和鄰居們談論着上一季的收成。農忙時,早出晚歸,累得滿頭大汗,可疲勞的面容卻藏不住內心的喜悅。我們媽媽為什麼?媽媽說:“今年又豐收了!”豐收了,多麼喜悅的字眼,在豐收的背後,父母付出了多少辛苦,現在是麥收時節,這不,我也體驗了一把勞動中的快樂。 

  星期天,家裡收麥子,爸媽很早就出去了,留我在家做飯,快到中午了,爸媽還沒有回來,我就去給他們送水和食物,到田裡一看,一台收割機正在麥田裡張牙舞爪的工作,爸爸和媽媽忙得不可開交,一會兒看看這,一會兒忙忙那,我拿水給爸爸隨便問了一句:“爸,累嗎?”爸爸說:“能不累嗎!可看到這些糧食就有了能量。”一點多,爸媽回來了,一起回來的還有一大車糧食,我叫到:“這麼多麥子啊!”爸媽笑了。他們連飯都沒來得及吃就開始把麥子弄到平房頂去曬,我也去幫他們的忙,一袋麥子看起來不沉,可搬起來卻不輕,我是扛不動,搬不動。最後只能用托,把麥子從這邊拖到那邊,短短的幾米就把我累得夠嗆,終於拖完了,還要把它們都攤開,可工具偏偏在這個時候壞了,我只能一點一點的弄,本來我就累得不行了,這次乾脆就直接坐在了麥子上。嘴裡還不住的囔囔:“我不幹了,不幹了,累死我了。”媽媽說:“在堅持一會兒”好!再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好不容易把麥子都攤好了,我躺在麥子上,聞着鮮麥子的香味。太陽狠狠地照在身上,臉上,我一動也不想動,但是腦子中在想:“雖然很累,但是真得很高興。” 

  班主任說過:“一份付出,一份收穫。”真的,在付出的時候真的很辛苦,有時讓人想到放棄。當收穫的時候,又是那麼的幸福。我們的學習也是這樣,在付出后的收穫,會是果實累累! 

  我們勞動着,辛苦着,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勞動-辛苦-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辛苦-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