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讀了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深有感觸。這篇小說是這樣的:英國青年魯濱遜懷着雲遊四海的高遠志向,告別家人,越過大西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經歷無數次險情,後來整條船在太平洋上不幸遇難,唯有他一個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了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蕪人煙的孤島上。他從絕望的縫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啟示,在孤島上頑強地奮鬥了幾十年,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水稻,與野獸鬥智,也曾與吃人肉的野人斗勇……最後他終於通過自己的意志與努力回到了英國。

  生活中,我也有一個例子,說明堅持不懈、迎難而上的道理。在上大班時,夥伴們幾乎會跳繩了。可我還是不會,於是,媽媽耐心地指導我。一開始,我總是手腳不協調。媽媽說:你先把繩子甩過去,然後跳過去。”說著,便做了一次示範。我看了,就照着媽媽的動作模仿。但是,我依然手腳不協調,一個快一個慢,沒有媽媽做的好。媽媽說“只要你目標專一而且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成功。”聽了媽媽的話,我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

  特別令我佩服的是魯濱遜“不成功決不放手”的頑強意志和堅韌不拔的精神。從魯濱遜的故事中,我獲得了勇氣和力量。以前學習的時候,我遇到難題,儘管能和難題“交戰”上幾回合,但一旦不成功就退縮了。《魯濱遜漂流記》感染了我。從今往後,在學習上、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難題,我都會自己竭盡全力去解決,和難題“決戰到底”,迎難而上。

  其實,我們一定要像魯濱遜學習,我們做事一定要堅持到底,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一個堅忍不拔、頑強拼搏、自強自信的人。只要這樣不斷地學習、成長,敢於磨練自己,就會取得那最美的“成功之果”。

  初一:張進富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