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宋朝,是一個多麼神奇的朝代啊!政治動蕩,但經濟依然繁榮,在這樣一個朝代,同樣也出現了許多神奇的人物,就說說那些詞人吧,清秀傷感的李清照,豪放不羈的辛棄疾,狂傲愛國的蘇軾等。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蘇軾。 

  我愛這樣的蘇軾: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是他的磅礴: 

  “為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狼”是他的狂放: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是他的樂觀: 

  他就是這樣,在人生如意,境遇安順的時候,詞就是他的情感寄託,是他的精神支柱,他提筆填詞,如同回到自家的後花園,徜徉在其中,所以吟出了“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這麼秀麗的田園景:酒困路長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敲門試問野人家”這麼愜意的生活! 

  我也愛這樣的蘇軾: 

  “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是他不甘現狀懷才不遇的憤懣: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是他渴望殺敵的急切心情: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四首向來蕭索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是他看慣事態的炎涼: 

  “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是他潔身自守的清寒…… 

  這是在他人生處於黑暗時,他所表現出的無奈和彷徨,在無可發泄時,他重新提筆所道出的多難命運。 

  看着得意又失意的他,我感慨不已。我多想變成朝雲呀!天天陪君左右,他寫詞,我碾磨,過着溫馨快樂的日子,但我知道這不可能,但我對蘇軾的喜歡將會持續永遠。 

  蘇軾,您這位偉大,迷人的詞人我會永遠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