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蛻變由無知到成熟的過程,我們總是在摸索着、嘗試着。從出生,我們便開始嘗試說話,嘗試走路,後來我們嘗試學習知識,嘗試獨立完成力所能及的事。而今,又拾起了這一熟悉的話題,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那年春天——我孩提時代的一次嘗試。

  我曾經問爺爺——為什麼樹上結滿果子?爺爺告訴我:“把種子埋在地里,給它足夠的陽光和水分,精心地照料它,到了秋天就會結出果實。在結果之前,還能開出漂亮的花。”

  我很想自己種一棵樹,看到它能開花結果。我一直喜歡那一樹潔白的梨花,便打算種棵梨樹。那時的我還不知道種子是什麼東西,爺爺告訴我,梨核就是它的種子。

  在一個晴好的下午,我在庭院里找了個自認為不錯的地方,把一顆梨核埋在裡面,又澆了滿滿一桶水,萬分欣喜地回家了。

  從那天起,這顆種子就成為了我的一樁心事,我時時刻刻惦念着它。為了能早日看到一樹梨花,我想就應該給它充足的水分。可我對“充足”這個詞語毫無概念,想來定是越多越好,所以每天都給它澆很多水。

  春天過去了,夏天也過去了,眼看着天氣逐漸寒冷,秋天也即將結束。可我的小梨樹卻沒有開花結果,甚至自始至終,它的芽根本未曾鑽出泥土。

  我既懊惱又失落,找到爺爺問是怎麼回事。爺爺弄清原委,笑着說:“傻孩子,哪有成天澆水的?那不早就澆澇了?凡事都要掌握個度,多也不代表就是好呀!”

  果然,那棵梨樹依舊沒有長出來。事實證明,我的嘗試失敗了。我最終沒能看到期待中的一樹梨花,可我增添了知識,我學會了怎樣種植植物;我增強了責任心,即便是徒勞無功但畢竟也是我用心做的。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凡事應講求分寸,做什麼都應適可而止這一道理。

  別人看來,這不過是幼年時期愚蠢而又無謂的舉動;然而就我而言,我從中有所收穫、有所感悟,我得到了心靈上的成長。這一孩提時代的嘗試,雖然給我留有遺憾,但我明白,正是生活中這些未能萌芽的種子化作了成長的養料,幫助我在人生的春天裡綻放。

  五年級:小紙條丶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本來無望的事,大膽嘗試,往往能成功。”是啊!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過數不清的嘗試,結果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敗。但每一次嘗試都是一次歷練,總會有新的進步。在無數次的嘗試后,迎來的就是成功。

  成長過程中,我們必不可少的就是嘗試。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會遭遇各種各樣的困難。對於這些困難,沒有失敗的人,只有放棄嘗試的人。只有嘗試,才能提供給我們出路和方法。

  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經常看到有同學騎自行車上學,而不會騎自行車的我看到他們只能白白地羨慕,於是我下定決心學自行車。

  看着別的同學自行車騎得那麼好,我心想學習起來應該很容易,要不了半天我也就能學會了。然而當我真正開始學的時候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我連自行車都上不去,更別說騎着走了。於是爸爸充當了我的教練,爸爸在後面扶着車,我在前面騎,這樣雖然騎得搖搖晃晃,但也總算是把車騎走了。這樣來來回回幾次后,我騎車不再那樣亂搖晃了。

  我暗自得意,對爸爸說:“鬆手吧,我已經學會了!”爸爸小心地把手鬆開,然而,此時自行車卻不聽我的話了,又開始左右搖晃起來,就好像大海里經受着海浪拍擊的小船一樣。我越是想保持平衡,車子卻越搖晃的厲害。結果可想而知——我連人帶車摔倒了。

  我爬起來繼續練習。可是一次次嘗試伴隨着一次次摔倒,我逐漸失去了信心,一把推開車子,說:“我不學了!”這時爸爸耐心地開導我說:“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還要尋找技巧,沒有什麼事是隨隨便便就能成功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我仔細想想,如果我現在放棄,那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於是我又扶起了車子,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和爬起中,我逐漸掌握了技巧。終於有一次,我騎出了一段不遠的距離。我學會了!

  一種能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會騎車的優越感油然而生,我的平衡能力也得到了提升。這都是嘗試帶給我的勝利果實。

  成長的路上,不能沒有嘗試。有了嘗試,就如同鳥兒有了翅膀,就能夠在生活的藍天里自由翱翔;有了嘗試,就如同魚兒有了魚鰾,就能夠再生活的海洋里自如穿梭。“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在這個朝氣蓬勃的年齡里,讓我們學會嘗試,勇於嘗試吧!感受嘗試帶來的喜悅,感受人性的升華。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不易的!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人生充滿了許多嘗試,許多嘗試的背後是收穫,是喜悅,然而更多的是感悟。在嘗試中,發現了能力,發現了內在的潛質,人性得到了升華,心靈得到了凈化。

  自從上了初中開始,我第一次嘗試在運動會上報名參賽,小學的時候,我不知道操場一圈是什麼概念,我從不參加運動會,我也從來沒有知道過第一名的喜悅感。正是由於初中的第一次嘗試,我開始變得愛上了體育。

  第一次報名參賽,是400米,對我而言,不多。運動會上,當老師喊出“初一女子400米運動員請到檢錄處檢錄”。那一刻,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緊張地每一根神經都在扭動。號碼布掛在胸前,彷彿就是我的“旗牌號”。上場了,在賽道上,槍一響,運動員都沖了起來,我也不例外。一個很小很小的數字400,我覺得太遠了,距離逐漸拉大,越拉越遠。我不想放棄,我也不想讓我無緣這次比賽,我拼足了勁兒向前沖,卻總覺得很遠很遠······終點到了,我卻無緣前六名。總算跑下來了,第一次的嘗試讓我知道了最基礎的一圈是什麼概念。

  轉眼間,又是一年運動會開始了,我又嘗試着報了400,這一次跑下來,我沒有比第一次跑的累,反而輕鬆了許多,雖然成績是倒一,但我也心滿意足。

  在運動中,千萬不要小看某一種運動,古人說過“站在這山看那山高,永遠看不到最美的夕陽”。我想,也是這樣,一次次嘗試跑400,卻讓我愛上了跑步,愛上了賽道。

  初二了,老師說要競選團支部書記。我嘗試着報了名。那天的競選,當著全年級人的面,我腿不住的發抖。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人在台下,太緊張了。我在那天的表現是最好的。但是,結果一出來,我落選了,我並沒有因落選而失望,這一次的競選,練就了我的勇氣,全年級人的掌聲給了我極大的鼓勵。在嘗試中,我又一次地得到了鍛煉,得到了提高,得到了升華。

  在嘗試中成長,經歷過,也曾失敗過,但不曾後悔,每一次提高,標誌着又進入了另一階段,這一階段在成長,在感悟,人生只有一步一個腳印,才會有無憾的付出無愧的收穫。長大之後,才知道嘗試是多麼美好,才懂得嘗試所帶來的不同心得。

  陽泉十四中初二:梁雅睿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如花的春季,閱讀輝煌的黎明,入水的心境,閱讀幽靜的歲月;如雪的靈魂,閱讀奇妙的童話;如夢的歲月,閱讀絢麗人生。

  生活是什麼?是歡笑,是淚水,是美妙的花,是苦澀的酒,是輕鬆得不能再輕鬆的甜歌,是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腳印——

  小學時,我的成績特差,上課經常走神,考試總是不及格。有一次上數學課,數學老師讓我做一個簡單的解答題,而我卻無從下手,老師氣憤的在我面前扔下一句:“獃腦子!”頓時,教室里響起了同學們的笑聲。那一刻,我傷心的哭了,任同學們的取笑在我耳邊迴旋,我幼小的心靈差點崩潰。

  我狼狽的衝出教室,一路小跑沖回家,媽媽聽了我的事情后,臉色頓時青了。然後她撫摸着我的頭,嚴肅的說:“孩子記,住落後就要挨打。男子漢,只要努力,別人有的我們也會有。”媽媽講完這句話時,我分明看見她的眼圈濕潤了,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看見媽媽哭,從那一刻起我記住了媽媽的話,我不再讓媽媽為我流淚。

  從那以後我每天拼了命的在學。上課如果走了神,我就會在自己的手掌上寫個“心”字意思是要提醒自己專心致志。別的同學能用一分鐘學會的知識,我學不會,那麼我就用十分鐘,一小時,直到學會為止。

  就這樣,我憑着這份苦勁和勇於嘗試的精神,在期末考試中有倒數上升到正數第三。我的進步,使老師和同學們吃了一驚,他們想不到原先一個“獃腦子”的人,竟然能取得如此驚人的進步。

  當我從老師手裡接過鮮紅的獎狀時,我的眼淚不知不覺流了下來。我終於用我的不斷嘗試證明了我不是一個“獃腦子”。

  我拿着獎狀跑回家,小心地遞給媽媽。頓時,媽媽傻了眼,等我回過神時,媽媽已經緊緊的把我抱在懷裡,嘴裡顫抖地說:“你做到了,你做到了。”

  那一刻,我的心裡徹底明白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去嘗試。其實失敗就是成功的開端,只有在失敗中成長,在失敗中嘗試,才能經受住暴風雨的襲擊。

  腳下的路還很長,既然已經踏上了人生的航程,就不可拒絕讓步;既然已選擇了遠方,就不要停留;既然風帆已揚起,就不要拒絕起航。讓我們在嘗試中健康成長,讓我們在不斷嘗試中走向成功吧!

  玉溪六中初二:yanggulu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這個“第一次”就是我們在嘗試中所品味到的。它會讓我們經歷酸甜苦辣,它們能讓我們的智慧得到增長,人性得到升華,能力得到提升,品味到人生的真諦! 

  憶起,那種種往事,能擁有現在的能力,不都是經過嘗試得到的嗎? 

  我第一次練習寫作,起初感到很好奇:寫作是什麼呢?“作”是什麼意思呢?這些問題總是伴隨着我,直到有一次老師要教我們學習寫法,手法來寫作,我搞懂了。之後就會覺得很難,但不斷練習,我終於嘗到了寫作的樂趣。空閑時,我會找來幾頁紙,提起筆,看到眼前的畫面,根據大腦的構思,就這樣開始了寫作。嘗試讓我明白:寫作不僅僅要靠靈感,還要靠我們的努力,多看一些書,多思一些事,多去用書本理解那些名作家的心,便會體會到其中的美趣!就是如此,在嘗試中我學會了寫作,在寫作中我陶冶了情操,領悟了人生。 

  學習中需要嘗試,不只如此,生活中更需要嘗試。 

  以前的我很不懂事,直到上了學,有了朋友,我懂得了“將心比心”。 

  離開小學,步入了初中。很多人我都不認識,感覺一切都那麼陌生。我想起了小學的朋友。生活了幾天,我感到周圍的人都很友好,我嘗試着與她們交朋友。一句“Hello”打破了我們之間的陌生,一句幽默的話語讓我擁有了更多的朋友,甚至是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個鼓勵的手勢都讓我們成為朋友之中的朋友。就這樣,嘗試讓我學會了主動交流。 

  在大街上,更需要愛。一次我陪生病的媽媽去醫院看病,當我去給她挂號的時候,隊的排列如一條長龍,好多的人啊!我佔了一個位置,平靜而又焦急的等待着。忽然身後的一聲哀求使我感到矛盾:“小姑娘,可不可以讓我排到你前面啊?”要知道前面還有兩個就到我了,可我身後的竟是一位老奶奶,她說要給她的孫女挂號。在猶豫不決下,我讓給了她。我的嘗試使我看到了別人的笑臉! 

  嘗試讓我學會了這麼多,我在嘗試中得到了鍛煉,得到了成長。這個成長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凈化,成長起來!
查找更多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