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過後,陽光更燦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陽光更燦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活在世上,是受苦的。這麼說好像是佛教箴言,不過卻也如此。沒有一個人一生是平坦的,是一帆風順的,是沒有一點挫折的。 

  今天,就是一個下雨天。連下了幾天雨,伴着怒號的風,每次出門便是一身濕。我還在抱怨,這是什麼天氣,太陽哪去了? 

  像我這種心態的人肯定不在少數。 

  但是,風雨就真的這麼可惡嗎? 

  不!我們需要的不僅是艷陽,還有那些讓我們畏之的風和雨。 

  人生大道,是一條漫長的路,也是一條充滿崎嶇的不平之路。假使一路陽光,無半絲風刮,無半點雨淋,那麼這個人是絕對經受不住生活的。 

  困難和挫折,大多數人都不想面對,因為它會使自己痛苦。但是,如果沒有了這些困難與挫折,請問成功,又在何方? 

  “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是成功的指向標,失卻了失敗,就難以取得真正的成功。如婦孺皆知的“發明大王”,愛迪生,為了一個燈泡的亮光,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不知經歷了多少失敗,才取得了成功。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成功,陽光,及其他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我們想要的;而失敗,風雨,及其他一切困苦的東西,我們都會避而遠之。 

  但是,前者是在高處的,如何上去?登之。如何登之?我們必須腳踏後者踩上去。如此說來,必不能輕視後者,亦不能躲避後者。若是只想着前者而忽略後者,那麼成功和陽光就只是空想,因為你沒有走向成功和陽光的基石;若是行至半路,然後棄之,更會跌之傷慘,甚至於萬劫不復。 

  這樣,你還會不正視風雨嗎? 

  我已經明白了,陽光是燦爛的,但陽光也是灼人的。只有風雨里洗過的太陽,才會讓人倍感溫暖,才會使人深覺光明。 

  因為 

  風雨過後,陽光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陽光更燦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陽光更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