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地重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地重遊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自畢業後,再亦沒有回過那裡。 

屈指一數經已時過三載。 

慶幸那晚有次意外機會令我重踏母校大門。 

  ——題記 

  步伐緩緩地向校門邁進,心情有些迫不及待,有些欣喜若狂。 

  遠遠地已見到高掛於校門上方的橫幅:“連冠六年名列全省考證通過率前茅”的標語。看在眼裡,心感自豪。 

  輕輕地把鐵門拉開,進入眼眸的便是一派熟悉的景象。校內空無一人,安靜得只聽見校外馬路傳來的汽車鳴笛聲。認真地掃視了眼前的每個角落,發覺比從前多了一些花哨的裝飾,牆溯得更白了,地面上還鋪了光溜溜的瓷磚,煥然如新。 

  或許是沉思得太久,竟然察覺不到身後多了一位年過花甲的門衛,門衛阿伯用打量的口吻問我:“你找誰”?我說:“我是該校學生,零三屆的”,伯說:“哦,回來看老師嗎”?我說:“沒有,只是碰巧路過回來看看,今天怎麼那麼靜”?伯說:“今天星期五,學生們都各自精彩去了”。我笑笑, 沒答。隨後,徵求了門衛的同意,我一人開始參觀起校園來了。 

  隨着人行道軌跡,我看到了風采欄上展示着龍飛鳳舞的字報、絢爛璀璨的繪畫、精湛絕倫的剪貼紙、生動活潑的照片展等等,最令我震驚的是竟在照片中看見鄙人的身影,一時興奮得手舞足蹈,令到門衛阿伯好奇地左右張望,場景十分尷尬。 

  將注意力漸漸地轉移到另一個焦點上,這一處亦可說是我在校期間熱愛的一個棲身之處——舞蹈室。走進舞蹈室,看着鏡子前的自己,手腳就不由自主地想翩翩起舞,使勁的晃了晃頭才如夢初醒,告訴自己今兒的角色你不過是名過客罷了。 

  離開舞蹈室,我緩緩地向操場中央走去,一路上我見到了曾經排隊打飯的飯堂,沒變,仍舊是昔日的乾淨整潔。走進操場時才愕然發現,原來操場的跑道已經換上了塑膠跑道,記得過去學校還在完善中時,我們上體育課是最為痛苦的一件事,因為過去的跑道是簡單的黑石灰構成,而操場卻是水泥築成,每每老師罰我們跑步時,成條跑道就會煙霧繚繞,一身泥灰十分嚇人。現在日新月異,昔不如今啦! 

  一座近乎“釘子戶”格局的建築出現在我的眼前,那就是我曾經夢寐以求、亦曾經多次登台表演過的舞台,至今仍然是昨日的簡陋,沒變。 

  抬頭仰望,望着燈火通明的宿舍,望着曾經在六七樓各住了一年的宿舍,過去的一幕幕一時間湧現在眼前,使人懷念,使人不舍,使人心醉。611、711宿舍燈也是亮的,很想上去看看,想看看如今住了哪些師妹?想看看曾經貼在牆上的海報是否別撕毀?想看看曾經使壞留下的親筆雕刻還依然存在?想看看我們考證時鏖戰留下影子,想看看… 

  視線往下落到了四樓,四樓仍然是男生宿舍,記得曾經四樓總是硝煙四起,不知如今是否一樣?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哀嘆時光如流沙,走得太快了! 

  唯有,將美好回憶收藏於心匣子內,慢慢回味,永遠的回味…

您正在瀏覽: 故地重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地重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