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故地重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地重遊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三年前,昏昏傻傻地來到這裡,帶着夢想、帶着希望、帶着無法確定的目的。望能在這裡展翅,在遙遠處落腳。不曾被歲月限制的我,玩耍是我的夥伴,傻笑成為我的唯一名片。我像一隻孤陋寡聞的知了,不知四季誰走誰來,出現時特煩人,消失時卻找不到蹤跡,這種存在無人知曉。

  在這裡,我留下了腳印,可想是微不足道。遼闊是校佔地面積的特色,上面覆蓋著各式各樣足跡,如果在其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可與大海撈針相同。在這裡,草坪被我破壞過,在漫步的小狗也被我踹過,嗷嗷慘叫,只為作樂。用來澆花的水管被扯斷,擂台上的沙灑滿一地,被門衛追罵,不足為奇,也只為作樂。

  在這裡,可以閉眼走到教室。校門口前面有圓形花壇,上面有噴水頭在四處擺動,兩邊有小樹作柵欄、校廣告。校門是半自動化的,帶點小材大用的感覺。面對高聳的孔子像,有點嚴肅且崇敬伴隨着,旁邊有一輛敞篷寶馬,這是屬於那個(自稱“董事長”的)人的,前面是小學教學樓,繞過,就是我們的天地了。四百米水泥地跑道,也是我們學生排隊升旗的地方。上幾個台階,中間是國旗、校旗、共青團旗,教學樓三樓辦公室旁邊是我們的班級,我常在的地方。

  在這裡,有一些非同尋常的人物。印象較深的是尹校長,一位擅長以武力治校的女校長。開大會時,會以幾個犯規的學生助威嚴,少林棍體罰是準則,皮開肉綻則是表現,下面的學生踮腳探頭看熱鬧,慢慢地一種威武的概念植入腦里,她的話就成了聖旨,不從者,衰也。還有一個附帶有啤酒肚的校長兼班主任,譚校長,上課一驚一乍,“遲到”就成了他的一個禁詞,他有一個願望就是在大街上當衛生志願者,常常在學校跑道上掃垃圾,以此用來教導我們,作一個政治領袖的基本行為,要有偉大政治思想。再有一位胖嘟嘟的物理老師兼班主任,總以一個學霸的標準來要求我們,不容我們有一點基本問題,“笨”是他用來形容我們的,不笨就不是他的學生了。

  在這裡,有伴我三年的一群夥伴。他們是那麼的聰明,很多微笑、淚水等都留下了殘餘……

  在這裡,三年為期限,時間為條件。我無視中考的重要性,揮霍時間,狂肆作樂。後來臨近中考時,卻無從下手,結果慘不忍睹。後悔當初不學習,荒廢了學業。

  故地重遊,懷念從前時光,催人慾淚。卻又百感交集哀悔道:“青春莫走”。

  這是我初中的母校。

 高一:臨近后

您正在瀏覽: 故地重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地重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