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地重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地重遊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故地重遊

  還是熟悉的輪廓,一年的時間,如光飛逝,大了一歲的我們,懷着不同的情感,登上了這座去年與之擦肩而過的險山。

  ——前記

  一年,365天,8760個鐘頭,525600分鐘,31536000秒鐘,這段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31536000秒鐘過去了,我們懷着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情感,站在同一座山腳下,昂着頭,撲閃着一雙充滿了自信的大眼睛,動作也出賣了我們,將我們的興奮展示在眾人眼裡。帶上早已準備好了的食物和水,抱着征服的心理,迫不及待的開始了我們一整天的觀光活動。

  時光流逝,物是人非

  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見到的美景,山清水秀的三口塘卻已變了個模樣。這番大逆轉,使我們不得不懷疑這裡到底還是不是三口塘。若不是那古老的水電站還在那裡靜默着,我們,恐怕不會辨認出這變黃、變小了的三口塘。並非只有三口塘如此,百石小溪、關門石亦是如此。上次爬過的百石小溪,石縫中有一縷清水,從上流至下。雖不多,但和這些白石搭在一起,看上去神清氣爽,也帶來了一絲大自然的味道,共同演奏了一曲大自然之歌。現如今、流水也已消失不見,白石也有些泛黃了。就好似一個滿頭銀絲的老人,獨自守護着這座綠林。現在的關門石還是以前那個樣,就連石頭也沒有移動一分一毫。可它那塊引以為傲的大石上,以紅漆為墨,重重的寫下了“茶”這個大字。我們不禁哀嘆,不僅僅帶有惋惜,還對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大自然的物件,就這麼被人類胡作非為、被工藝品所替代了。

  陡峭公路,綠竹之歌

  我們接着上次未完成的旅途,從山下的小鎮出發。坐在摩托車上,機動聲和風聲將我們的耳朵捂得嚴嚴實實的,以至於聽不見任何聲音。耳朵聽不到,可眼睛、卻是忙不過來了。彎曲陡折的公路右側,竟然全部都是綠竹!左側光禿禿的黃土壁,與右側的綠竹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們放慢了腳步,慢慢的享受着這裡的寧靜。竹林深處,依稀聽得到流水的聲音,伴隨着淡淡的竹香。我閉了眼,用心聆聽着綠竹之歌。不得不說,閉眼后,浮現出一幅畫面:綠色的精靈在竹林間歡快的穿梭着,白色的精靈在唱歌。有點詭異的畫面,卻讓我感到了久違的親切和溫馨。竹林與水聲撫平了我們害怕的心理,讓我們在面對那陡峭的公路時,少了一絲畏懼,多了一分坦然。坐直了身體,朝前方望去,依舊是萬分危險的陡峭公路;向身後望去,饒是已經征服過了的,心底卻還有那麼一點點心驚膽戰。那時,我在想,這雲霧山之險應該也是它的一個特點吧。

  巧遇樵夫,險由此生

  正在我們為了是否走錯了路這個問題而急得焦頭爛額之時,摩托車轉了一個彎,意外的見到了一位正在砍柴的中年人。此時,他的出現就好似山清水秀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給無比糾結的我們帶來了一絲希望。然而,興奮勁還沒過頭,卻又發生了“車禍”:我們減慢速度,正當停車之時,突遇危險:車身一歪,我眼疾腳快的一躍,跳下了車。前面的他們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同學雙腳落地,卻將摩托車跨在腳下,她爸爸的一條腿被壓在了下面。我還沒來得及暗自欣喜,身體已經不受控制的往地上栽,待突然襲來的眩暈消失后,發現自己正一屁股坐在地上。而他們,藉著這個空檔,早已將殘局收拾好,問起了路。我站起來,正欲走過去,從腳踝傳來的疼痛,讓我不得不蹲下來揉着腳。然後,與那位好心的叔叔告過別,坐上摩托,再次啟程,留下一連串的“突突突”噪音和一股難聞的味道。

  興修梯田,為建茶園

  就快到山頂了,眼前的景色也是換了又換。從清新淡雅的竹林到一望無際的黃土梯田;從清澈的一泓泉水到黃白的一灘爛泥;從蜿蜒崎嶇的鄉村小路到筆直無礙的水泥公路。前前後後才不到一年,這變化竟是如此之大,雖是先進了、發達了、知名了,可,這名利卻讓這座原本秀麗的大山改了模樣。

  山頂上,隨處可見的光禿禿的梯田靜候着,彷彿在迎接我們。成形的梯田圍繞着一座座山頭,盤旋在雲端,未成形的梯田也被人踩下了一串串腳印,許久,也不模糊,也沒有被風吹起的黃沙淹沒。山上的老人說,人們打算栽種綠茶,能推銷、能成名、能引人,也能欣賞。聽了老人這番話,腦海里不禁浮現了一幅畫面:幾個遊客站在公路上,一路聞着茶葉的幽香,一轉身,已然是站在了群山之上,往上再走幾步,便沉入了雲海,辨不清東南西北,也分不清前後左右,身臨其境,有種俯瞰大地的奇妙感覺。

  山頂古寺,虔誠禮佛

  又經過一段時間,我們氣喘吁吁的坐在寺廟前最低的那一級階梯。剛剛抄近路辛苦爬上來的我們,在站上這裡的那一剎那,有種想吐血的感覺。饒是耐力再好的人,經過又陡、又遠、又不好走的路后,再來面對這一長串的階梯,也會心煩的爆粗口了。我們強忍住想吐血的衝動,任命的一級一級的走着。

  寺廟挺小,有點破,也有點舊,只是外面新修了一道欄杆,很是秀氣。走過幾間屋子,我們,看到了南海觀音。守廟的是一個老爺爺,拿了一把香給我們,我也不知道要多少錢,老爺爺也說你想拿多少就拿多少吧,於是,掏了十元,換了我們兩個人長遠的願。

  從寺廟看下面的世界,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趴在欄杆上,探出大半個身子,一覽全山的風景,大飽眼福。

  與同學約好,未來的某一天還會再回來,至少,也應該還了願。

 初二:回憶有你

您正在瀏覽: 故地重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地重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