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蘇軾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我卻說:“寧可聽無歌,不可閱無書。”許多人都認為讀書是苦的、是無味的。我卻認為我讀書,我快樂!書帶給我無窮樂趣!

  我,喜歡書,猶如陶淵明喜歡田園悠悠的菊花,就如張志和喜歡在桃花流水中“清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就如周敦頤喜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我喜歡書淡淡的清香,喜歡書洋洋洒洒的文字,喜歡書教我的做人道理。我把心寄於芬芳的書香中,陶冶、熏陶,書伴我成長,書讓我快樂……

  經過一天的學習,我拖着疲累的身子,上床準備睡覺。看着外面的點點繁星,月亮如水一般的清明,我疲累得無法入睡,滿腦子都是題目。這時我拿起冰心的《繁星》,看着裡面的:“星星——只能白了青年人的發,不能白了青年人的心。”又再看着外面的繁星,心中感到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一點點的思緒隨着字裡行間飄灑出去了。不斷地看下去,身子不再覺得疲累,有充實、愉悅的滿足感。書能洗滌我們的心靈,掃走煩惱,書給我帶來快樂。

  淡淡煙雨,許多人都認為雨天是苦悶的一天,我卻一直認為雨天是看書的最好時期。聽着窗外清脆的雨聲,看着書中令人激昂的故事情節,即使是苦悶的雨天,有了書和雨聲,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快樂起來。你看,我正在看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