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讀書,我快樂 

 

  小鳥能在蔚藍的天空中得到快樂,魚兒能在寬闊的海洋里得到快樂,蜜蜂能在香美的采蜜中得到快樂……而我卻能在聰明的書中的得到快樂!

  從書中得到快樂?有人可能只認為玩、吃、喝才是一種快樂,看書只能獃獃地坐着看。不是的,我認為讀書是一種享受,它是一種文靜、純真的表現,不像娛樂那樣瘋狂。我愛讀書,從書中,我明白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很好奇,百思不得其解,書中怎麼可能有黃金屋和顏如玉呢?哦,我很快就明白了——讀書是一種享受,就像黃金屋和顏如玉那樣,啊不,我認為呢,讀書比得到黃金和顏如玉還要值呢!“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難道讀書不是一種快樂嗎?

  從書中,我感受到了如詩如畫的春、如火如荼的夏、碩實累累的秋、晶瑩潔白的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秘密;感受到了鷹擊長空的勇氣……看見了阿凡提的幽默、機智、勇敢;看見了海倫·凱勒的堅強的執著;看見了雷鋒那強烈的愛國情懷和勇於助人為樂……我不僅知道了這些,我並且還讀過中國的四大名著,明白《三國演義》的精神是團結就是力量;體會《水滸傳》的精神是要為自己的國家做貢獻;知道《紅樓夢》的精神是要明白一個家族的悲歡離合;清楚《西遊記》的精神是想要成功必須經歷過千辛萬苦的折磨。

  書能教育我們要孝順父母,關心他人;書能教育我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書能教育我們要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當我對生活失去信心時,書會幫助我,鼓勵我,讓我重拾信心;當我遇到開心的事兒而變得得意洋洋時,書會教我不要太過興奮;當我不開心時,書幫助我,和我一起“說悄悄話”,賜我快樂的力量……

  “書山有路勤無徑,學海無涯若作舟。”“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知識的海洋”。現在書是我不可缺乏的一部分,書是我生活中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書是新時代的生命,書幫我開啟智慧的大門,讓我打開眼界,從書中,我換取了許許多多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知識。“只要一日無書,我就百事荒蕪”!難道讀書不是一種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