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書,我快樂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營養品”。而我卻發現“書是快樂的源泉”。 

  小時候,我喜歡讀那些有着彩色插圖有趣的童話書,我對書中的童話故事充滿了幻想,對故事中的白雪公主、巫婆、小仙女、魔法……這些虛幻的東西充滿了嚮往。我想和白雪公主一起跳舞;我想請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家裡做客;我想叫醒《龜兔賽跑》中驕傲的兔子;我想獲得一顆補天的七彩石……這些書讓我張開了想象的翅膀。 

  後來,我長大一點時,我又漸漸迷上了一些寫大自然的書籍。法布爾的《昆蟲記》使我十分着迷。我知道了,蟬是怎樣脫殼的,蜜蜂是怎樣采蜜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的……人性化的蟲子翩然登場了,多麼有趣的故事啊!這本書讓我了解到昆蟲的奧秘。 

  剛上五年級時,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就會退卻,爸爸送我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文中海倫·凱勒的故事深深震撼着我。海倫·凱勒在19個月大的 時候,因患病而失明失聰。她也曾極度悲傷,但她在安妮·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憑着自己的堅韌與用心體會,走出了壞脾氣,如饑似渴地學習……海倫·凱勒後來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被馬克·吐溫稱為十九世紀兩大奇人之一。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價值,在遇到困難時,我開始試着去戰勝。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雖不像列寧、毛主席那樣廢寢忘食地讀,但我也為擁有一本好書而如痴如醉。我發現,書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快樂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