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不喜歡讀書,但我喜歡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記得六歲那年過生日,我本以為媽媽會給我買一個大蛋糕,好不容易等到媽媽回來,只給了我《安徒生童話選》和《十萬個為什麼》兩本書,我把書使勁地扔在地上,嚎啕大哭,媽媽把兩本書撿起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蛋糕吃完了,就沒有了,讀書會給你增添樂趣,書還會成為你的好朋友的。” 

  翻開《安徒生童話選》,我一下子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姆指姑娘》、《醜小鴨》、《海的女兒》……她們把我帶入夢境般的童話世界中去,讓我分辨出什麼是善、惡、美、丑;《十萬個為什麼》,讓我知道了,為什麼竹子長得非常快?為什麼食人魚特別兇猛?為什麼兒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有一次,我和表哥鬧起了彆扭,我和他彼此不讓,見面不打招呼,互不理睬。 “六尺巷”的故事給了我很深的啟發,人與人之間不應該鬧矛盾,應該互相寬容、諒解。於是便主動找他和解,我們又重歸於好。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讀書的慾望越來越強烈,看的書也越來越多,家裡的書櫃裝不下了,於是,爸爸便幫我辦了一張圖書借閱證,每個星期便可以去圖書館借書。 

  在讀書的陪伴過程中,我找到了快樂,在知識的海洋中我得到了成長。 

  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