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尤安·艾肯教我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尤安·艾肯教我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讀書,對我來說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我讀一本書,就像看故事,一晃而過。沒有思考,也沒有學習別人寫作的特點,寫作的方法。現在,我已經知道了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如果繼續這樣,不管多好的書到我的手中都會變成一堆沒用的廢紙。英國作家尤安·艾肯的一篇文章——《走遍天下書為侶》教會了我該如何將一本書讀好,讀精。

  文中,作者願意將一本書讀上一百遍,甚至達到背誦的程度,“你總能從一本書中發現新東西,不管你看過多少遍”。這是作者在文中說的一句話,作者說的多麼對啊!不管你讀一本書多少遍了,還是有弄不明白的地方。我以前認為書是枯燥乏味的,因此,一本書我最多只讀一遍,現在我明白了一本書可以常讀常新,百讀不厭。尤安·艾肯還在文中教給了我們讀好一本書,讀精一本書的方法。告訴了我們“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書可謂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啊!每一頁上都隱含着許許多多的知識,你能得到多少知識,就在於你讀書時的態度和讀書的方法。

  在今後,面對一本好書,我會格外珍惜。一頁一頁認真地讀,該做筆記時我不會嫌麻煩。“書中自有黃金屋”嘛。只有認真,才能掌握書中的知識。

  尤安·艾肯,謝謝你,是你教會了我如何讀書,這讓我終身受益!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尤安·艾肯教我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尤安·艾肯教我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