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刺蝟背西瓜作文

刺蝟背西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12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施宛妤  

有一天,小刺蝟跟刺蝟媽媽一起去山坡上,媽媽教小刺蝟怎樣學會用身上的刺去扎果子。小刺蝟來到了果樹下,小鳥們拉一下樹枝,果子就會掉下來一些。可是,小刺蝟是用手來拿果子的,刺蝟媽媽說:“我們刺蝟不是用手來拿果子的,而是用身上的刺來扎果子的。你看媽媽是怎麼扎的,你看,媽媽扎了一身的果子也不會太累的,可是,像你這樣用手來拿的話,你就會非常累的。”  

在小刺蝟扎果子的時候,小刺蝟看見了旁邊有一棵大果子樹,小刺蝟說:“媽媽媽媽,我要樹上那些大果子。”刺蝟媽媽說:“可以啊,你看我是怎樣扎的。”媽媽說著衝上了那棵大樹,可是大樹上的果子長得太高了,媽媽扎不到。  

媽媽對小刺蝟說:“小寶寶,這果子太高了,媽媽扎不到呀。”媽媽帶着小寶寶走了,因為小刺蝟在媽媽的後面跟着,所以小刺蝟可以偷偷地去扎果子了呀!  

小刺蝟跳上大果子樹,用手一摘,果子就被它摘下來了。小刺蝟來到了媽媽的眼前,媽媽驚奇地問:“你是怎麼把果子給弄下來的?”小刺蝟回答說:“媽媽,我是這樣摘的,先跳上那棵大樹,然後把果子摘下來的。”媽媽生氣地說:“媽媽對你說了多少次了呀,我們刺蝟不是用手來摘果子的,而是用我們身上的為扎果子的。”媽媽又說:“小刺蝟,你快把這大果子給扔了。”小刺蝟說:“我就不嘛,況且我是辛辛苦苦地摘來的。”  

就在這時,來了一隻啄木鳥爺爺,問刺蝟媽媽說:“你們娘倆在幹什麼呢?”刺蝟媽媽說:“我在教我的孩子扎果子呢。”啄木鳥爺爺說:“這果子不夠大呀,前面還有更大的果子呢!”  

小刺蝟聽到這話,興奮地說:“媽媽媽媽,我要前面的大果子。”媽媽說:“好的。”說完,它們向前走去。走了不遠,小刺蝟果然看見了一個非常大的果子,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果子呀?怎麼有這麼大呀?”刺蝟媽媽遲疑了一會兒說:“這是大西瓜吧!”  

小刺蝟聽到“大西瓜”三個字的時候,連聲說:“媽媽我要,媽媽我要。”  

刺蝟媽媽答應了。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去背這個大西瓜。小刺蝟問媽媽說:“媽媽,這麼大的大西瓜,你也來背嗎?”媽媽說:“當然可以呀!”  

小刺蝟看媽媽背起來了一點點,就拍起了它的小手。可是,這果子實在太重了,刺蝟媽媽實在背不動了,一不小心,刺蝟媽媽被大西瓜壓進西瓜裡面去了。刺蝟媽媽喊:“小刺蝟,快來幫幫忙呀,快來幫幫我呀!”小刺蝟說:“我馬上就來。”  

小刺蝟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去把大西瓜弄開,可是發現,大西瓜的底下沒有媽媽呀,那怎麼辦呀?  

就在這時,這一幕被啄木鳥爺爺看見了,它立即叫喊起來:“大家快來幫忙呀,快來幫忙呀!”於是,大家來幫忙了。  

大家用力地把大西瓜給推開了,可是發現大西瓜下沒有刺蝟媽媽,這時小刺蝟對啄木鳥爺爺說:“爺爺爺爺,我媽媽被大西瓜給吃了。”  

啄木鳥爺爺說:“有這樣的事!”啄木鳥爺爺用自己又大又長又尖的大嘴把大西瓜啄開了一個三角形的大口子,小刺蝟的媽媽鑽出西瓜,見了小刺蝟,高興極了。小刺蝟對啄木鳥爺爺說:“謝謝您,啄木鳥爺爺。”  

小朋友們,你們讀了這篇文章就會明白一個道理:媽媽的話也不一定全對,可也不是全錯的,我們要學會分析,隨機應變哦。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10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朱雨欣  

夏天真熱鬧,小白兔、小鳥都在高興地采果子,還有小刺蝟和他的媽媽也來了,刺蝟媽媽在教小刺蝟用刺扎果子。  

兩隻小鳥一拉樹枝,一些大果子掉到了地面上,小兔子拿大蘑菇當擋牌,小刺蝟把小兔子的小尾巴當成了果子,扎住了那毛茸茸的尾巴。小鳥把果子扔向小刺蝟,小刺蝟用手一接,就接住了。刺蝟媽媽看見了,說:“孩子,我們刺蝟不是用手摘果子的,而是用刺來背果子的!”說完又示範了一次,小刺蝟跟着做了幾次,就學會了。  

小刺蝟和媽媽走啊走,看到了一棵樹上有一個大果子,小刺蝟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大果子。”媽媽說:“大果子,好,媽媽給你摘。”刺蝟媽媽想盡辦法想用刺把果子紮下來,可是她怎麼也弄不下來。小刺蝟對媽媽說:“媽媽,你跳起來,用手摘不就行了嗎?”媽媽大聲說:“不行!”“為什麼呀?就一次嘛!”“就不行!”媽媽又說,“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我的!”小刺蝟眼珠一轉,想到了辦法,它蜷起身體往樹上一彈,呀,摘到果子了。媽媽看到孩子手上那又大又紅的果子,問孩子:“你是怎麼摘到的呀?”“我啊,就這樣一摘,不就摘到了嗎?”小刺蝟說。刺蝟媽媽說:“還不快把果子扔了!”小刺蝟一不小心把果汁噴到了刺蝟媽媽的臉上。  

這時,啄木鳥大伯來了,他問刺蝟媽媽:“你們在幹什麼呀?”“我在教孩子怎樣用刺扎果子。”刺蝟媽媽回答說。啄木鳥說:“小刺蝟,這果子還不算大,前面還有更大的呢。”  

他們走啊走,看到了一個又大又綠的大西瓜,小刺蝟對刺蝟媽媽說:“我要吃大西瓜!”“好,你看着媽媽我把它背回家。”刺蝟媽媽說著拚命地想背起大西瓜,媽媽剛背起西瓜就掉進西瓜裡面去了,小刺蝟拚命地想辦法要救出刺蝟媽媽,刺蝟媽媽在西瓜里用勁掙扎,想趕快出來。這時,小白兔來了,它問小刺蝟:“刺蝟,怎麼了呀?”“我媽媽在西瓜裡面了!快救救我媽媽吧。”“孩子孩子,快救救我呀!”刺蝟媽媽大聲叫喊。小刺蝟一想,突然想出了一個辦法。小刺蝟跳上西瓜,把西瓜藤用刺扎斷了,沒想到西瓜向山坡下滾去了。啄木鳥大伯看到了,叫着:“要出事了,大家快來幫幫忙呀!”小兔們馬上挖了個坑,使西瓜停了下來。啄木鳥大伯把西瓜啄開一個三角形的口子,刺蝟媽媽得救了,她出來了。這時,小刺蝟和小白兔滾着西瓜走下山去了。刺蝟媽媽自言自語地說:“這……我媽媽可沒教過我……”說完她也趕下山去了。  

就這樣,大家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4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陳昊  

在夏天的一個早上,小兔子出去采蘑菇。小刺蝟在用手摘果子,刺蝟媽媽說:“不能用手摘,要用刺來背。”小刺蝟不解地問:“為什麼不能用手摘?”刺蝟媽媽回答說:“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的。”  

它們走啊走,看見了一些很大的果子,小刺蝟興奮地說:“媽媽!媽媽!我要吃樹上的大果子。”刺蝟媽媽說:“好。”它跳起來想背果子,可是怎麼也背不到,刺蝟媽媽只好無奈地說:“果子太高了,我摘不到,咱們不吃了。”  

小刺蝟等媽媽走了,它自己悄悄地爬上樹去摘果子,用手一摘,把果子摘下來了。它吃了一口,然後給媽媽吃。刺蝟媽媽問道:“你是怎麼摘到的?”小刺蝟回答:“我用手一摘,它就下來了。”  

啄木鳥來了,它說:“你們的果子還不算大,那邊還有更大的果子呢。”小刺蝟聽了,興奮得很。它們果然發現了一個大西瓜。  

刺蝟媽媽為了背西瓜,陷進了西瓜裡面。小刺蝟找了好多動物來幫忙,終於把媽媽解救了出來。  

然後,它們推着西瓜,回家去吃西瓜了。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4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高一涵  

秋天,刺蝟媽媽來到森林裡,教小刺蝟背果子,但小刺蝟卻要用手來抓果子。媽媽說:“刺蝟是用刺來背果子的。”刺蝟媽媽先把自己縮成一個球,滾了幾下,地上的果子就刺到了刺蝟身上。小刺蝟跟着滾了幾滾,就學會了。  

過了一會兒,它們看見了樹上有大果子,小刺蝟跟媽媽說:“媽媽媽媽,我要大果子。”媽媽跳起來去背,可是果子長得太高了,媽媽背不到。小刺蝟說:“媽媽,用手抓好了。”媽媽說:“不能用手抓,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我的。”媽媽向前走去,小刺蝟卻偷偷摸摸去摘大果子了,它先跳起來,一摘,就把果子摘下來了。小刺蝟嘗了嘗,說:“真甜啊。”  

啄木鳥來了,說:“這個果子不算大,前面還有一個更大的果子呢。”原來是一個大西瓜。小刺蝟叫媽媽幫它去背大西瓜,起先媽媽被西瓜壓住了,最後整個兒壓進西瓜裡面去了。  

小刺蝟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去救媽媽,最後在許多小動物們的幫助下,把媽媽救了出來,然後,他們把大西瓜推了家去了。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8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吳夢青  

一大早,小刺蝟和媽媽去摘果子。小鳥從樹上扔下果子來砸小白兔,小白兔就用大蘑菇抵擋小鳥的進攻。一陣風兒吹來,小白兔跟着大蘑菇飛上了天,小刺蝟一跳,把小兔子拉了下來,小鳥們看得哈哈大笑。它們玩得可真開心啊。  

刺蝟媽媽說:“孩子,過來,我們去摘果子。”小刺蝟從地上撿了一個大果子交給刺蝟媽媽。刺蝟媽媽說:“你怎麼又忘了呀,我們刺蝟是用刺來背果子的。看我來給你示範一次。”刺蝟媽媽往前一滾,刺上就扎了幾個果子。小刺蝟也用力一滾,說:“是這樣嗎?”  

突然,小刺蝟眼前一亮,看見了一個大果子,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吃大果子。”“好,我給你摘。”刺蝟媽媽往上跳了幾下也沒摘到,她對小刺蝟說:“太高了,我摘不到。”小刺蝟說:“你跳起來用手一摘不就行了?”刺蝟媽媽說:“你怎麼又忘了呀,我們刺蝟一定要用刺來背果子的。”“就這一次,行不行?”“不行,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啊?”“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我的。”“嘻嘻。”小刺蝟偷笑着,往樹上一撞,彈到了半空中,順利地摘下了大果子,嘗了一口,說:“大果子真甜。”刺蝟媽媽問:“你這果子是從哪兒來的?”小刺蝟說:“用手摘的。”刺蝟媽媽又問:“你當真是用手摘的?唉,還不快把果子扔了。”“我不嗎!”小刺蝟說著,往刺蝟媽媽身上噴了一臉的汁水。  

啄木鳥飛過來,說:“你們娘倆在幹什麼呢?”刺蝟媽媽說:“我在教孩子摘果子。”啄木鳥說:“你這果子不算大,前面還有更大的呢。”“媽媽你快來,我要吃更大的果子!”小刺蝟嚷了起來。  

於是,它們來到了西瓜地,看到一個大西瓜,刺蝟媽媽說:“孩子,我們把它背回去。”小刺蝟問:“這麼大也能背?”刺蝟媽媽說:“當然能了。”小刺蝟把西瓜連住的藤刺斷了,刺蝟媽媽把刺扎進西瓜里,不小心把身體陷進了西瓜里去了。啄木鳥看見了,把西瓜啄了一個三角形,把刺蝟媽媽救了出來。  

小刺蝟和小白兔卻早就把西瓜運回家去了。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6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龔傑榆  

今天,我在作文班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題目叫《刺蝟背西瓜》的動畫片。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小刺蝟和小兔子在森林裡采蘑菇和果子,結果它們採到了一個大蘑菇,它們向天空中飛去,然後,把蘑菇撐開了,像降落傘一樣,安全地降落到了地上,他們玩得可真開心。  

刺蝟媽媽來了,教小刺蝟怎樣摘果子。它們看到樹上有大果子,媽媽說:“果子太高了,摘不下來。”小刺蝟說:“用手摘不就行了?就一次。”媽媽說:“不行,難道你又忘了嗎,刺蝟是用刺來背果子的。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我的。”然後,小刺蝟就用手把大果子摘了下來,媽媽問小刺蝟說:“你真的是從樹上用手摘下來的?”小刺蝟說:“我就是從樹上用手摘下來的。”媽媽就說:“快把手上的果子扔了。”  

正在他們爭吵不休的時候,一隻啄木鳥來了,它說:“前面有一個大西瓜呢。”於是母子倆就去背西瓜了。  

刺蝟媽媽用刺背起了西瓜,結果刺蝟媽媽下不來了,小刺蝟把西瓜一推,刺蝟媽媽就被沉重的西瓜壓進裡面去了。小刺蝟為了救出媽媽,不小心把西瓜推得滾下了山坡。幾隻小兔子把地面挖了個大坑,終於把大西瓜擋住了。突然,啄木鳥趕到了,啄木鳥問小刺蝟怎麼了,小刺蝟說:“我媽媽被大西瓜給吃了。”於是,啄木鳥把大西瓜給啄開了,刺蝟媽媽終於跳出來了。然後,它們就推着西瓜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媽媽的話也不一定是對的,遇到事情我們要學會隨機應變。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7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趙燁聖  

一天,小鳥和兔子在玩“果子大戰”,小鳥發起了進攻,於是小兔子拿了一個蘑菇來擋住小鳥的進攻,他們玩得可真熱鬧。  

突然,小刺蝟出現了,把小兔子弄上了天,小兔子靈機一動,把蘑菇當成了降落傘。刺蝟媽媽來了,它看到地上有幾個果子,與此同時,小刺蝟也看到了。小刺蝟把果子拿了起來。刺蝟媽媽說:“孩子,你怎麼又用手拿果子了?”它停了停,又說:“我們刺蝟是用刺來背果子的!”然後又演示了一次。突然,它們看到了一個大果子,小刺蝟想吃,於是叫它媽去弄。  

那獃子媽媽只想到用刺去背,它跳起來,卻怎麼也夠不到,它還去搖,也搖不下來,於是說:“果子樹太高了,咱們不吃了。”小刺蝟問:“為什麼不用手去摘呢?”刺蝟媽媽說:“三八,為什麼?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的!”小刺蝟聽罷,奸笑兩聲,跳上了樹,摘下了果子。它拿去刺蝟媽媽面前,吸了口果汁。刺蝟媽媽疑惑地問:“這果子哪兒來的?”小刺蝟說:“從樹上摘下來的!”“真是從樹上摘下來的?”“真的!”小刺蝟大叫。“快把果子扔了!”刺蝟媽媽厲聲呵斥。母子倆為此吵了很久很久,直到啄木鳥的到來。  

啄木鳥飛過來說:“這個果子太小了,前面還有一個大西瓜呢!”於是刺蝟一行來到了西瓜地里,果然看見了一個大西瓜。  

小刺蝟想吃西瓜,可是刺蝟媽媽背不動它,反而被西瓜吃進裡面去了。  

啄木鳥和小兔子它們趕過來幫忙來了,小兔子們挖了個大大的坑,西瓜滾着滾着,陷在那個坑裡了。啄木鳥把西瓜啄開了一個三角形的洞,刺蝟媽媽逃了出來,說:“孩子,咱不吃這大西瓜了!”可當它看到了小刺蝟正在推走西瓜的時候,它楞住了,喃喃地說:“我媽可沒教過我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可不能太死板了!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7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商韻懿

“哈哈……呵呵……”從森林裡傳出了一陣陣笑聲,蘑菇從地里探出了頭,樹上長出了一個個紅彤彤的果子,小兔子拿起蘑菇當盾牌,抵擋樹上的小鳥的果子彈的進攻,小兔子躲在蘑菇底下安然無恙。

這時,從樹下鑽出了一隻小刺蝟,它在用手撿果子,一抬頭,小刺蝟看見了小兔子,小刺蝟抱住小兔子的腳,小兔子一蹦,就蹦到了天上。危急之中,小兔子張開了蘑菇當降落傘,它和小刺蝟安全地降落到了地上,然後小刺蝟又在撿果子了。

刺蝟媽媽來了,看見了這一幕,說:“小刺蝟,你怎麼用手在撿果子呢?”刺蝟媽媽把身體蜷成一團兒,在地上一滾,滿身都是小果子,小刺蝟也跟着學起來,小刺蝟一邊滾,一邊說:“這辦法真是巧。”小刺蝟扎滿一身的果子,一抬頭,它看見了大果子,急忙說:“媽媽,媽媽,我想吃大果子。”刺蝟媽媽跳起來,怎麼也扎不到果子,媽媽說:“算了,這大果子我們不吃了。”小刺蝟說:“我們不能用手摘嗎?”刺蝟媽媽說:“唉!你怎麼又用手摘呢?”刺蝟媽媽說完向前走去,小刺蝟跟在後面問道:“為什麼?”刺蝟媽媽說:“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我的。”小刺蝟聽了,不以為然地哈哈大笑,然後它偷偷摸摸地用手摘下了一個大果子交給了媽媽,小刺蝟吃了一口,說:“啊,大果子真甜!”刺蝟媽媽說:“你是怎麼摘來的?”“我用手這麼一摘,不就摘下來了嗎!”小刺蝟說。小刺蝟把果汁都噴到刺蝟媽媽臉上了。

這時,啄木鳥先生飛過來了,笑着說:“你們兩個在幹嘛?”刺蝟媽媽說:“我……我在教孩子摘大果子呢。”小刺蝟說:“我要吃大果子!!”啄木鳥先生說:“這果子不算大,前面還有更大的果子呢!”

過了一會兒,小刺蝟和媽媽看見了一個大西瓜。小刺蝟問:“這是什麼呀?”

 ……

查找更多刺蝟背西瓜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